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富 从发现滩羊尾巴的秘密开始 20171107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07日 2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采访的时候记者发现,无论我们到哪一个养殖场拍摄,都会有一位滩羊选育场的工作人员跟随。做溯源工作的时候,选育场的工作人员就会围绕着滩羊左看右看

王涛和当地滩羊选育场合作,由选育场的工作人员对滩羊的品种做鉴定,鉴定合格的滩羊,员工进行拍照后,才可以在滩羊的耳朵上打上溯源耳标。

致富经:财富 从发现滩羊尾巴的秘密开始(20171107)

员工:05908001

盐池滩羊选育场:你把耳标打到这边

员工:照片1339

员工:对

王涛:这些信息已经采集了?出生日期是啥时候?

员工:2017年2月

王涛:你刚问了吗?

员工:问了,刚才问了

对于每一只滩羊,王涛都有非常严苛的标准,滩羊的出栏时间、产仔时间、养殖方法等,王涛都会进行全程监管。

消费者购买到王涛的盐池滩羊肉后,只要扫描产品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追踪到滩羊肉的所有详细信息。

为正宗盐池滩羊建立溯源系统,只是王涛财富计划的第一步,而接下来的事情让王涛犯了难。

2016年夏天,王涛发现养殖户养纯种滩羊的积极性并不高,羊源就得不到保证,怎样才能提高纯种滩羊的数量呢?王涛从滩羊的尾巴上,发现了产业存在的问题,之后他还琢磨出了一个解决问题的高招。

采访的时候,选育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滩羊的尾巴很特别。

滩羊选育场 科长:这是滩羊最大的一个特点,尾巴长,滩羊是大尾羊,尾巴是倒三角形的,尾长超过腿节,这就是滩羊的一个特征,寒羊的尾巴短,向上翘起来的。这是滩羊的一个特征。

王涛就是从滩羊的尾巴上,发现了问题。

王涛:像一只滩羊,尾巴大一点的都六七斤,七八斤,羊尾巴没人吃,但是一只羊30多斤重,羊尾巴占到了四分之一、五分之一,滩羊一胎就一只,一年就一胎,所以产羔量又小,经济价值立马就大打折扣,所以老百姓也不愿意饲养。

纯种滩羊的尾巴相对较大,每只羊的出肉率低,羊就卖不上价,很多养殖户不愿意大量养殖纯种滩羊,即使养,养殖方法也让王涛忧心忡忡。

王涛:正常的生长时间在八到十个月出栏,这只羊能宰到30斤到40斤之间,但是市场上会有一种三个月就能出栏,体重也在30斤到40斤,那我们想肯定是借助了添加剂这种的饲料,让它催肥,虽然也是正宗的盐池滩羊肉,但是从食品安全的角度上也不能保证它的品质。

致富经:财富 从发现滩羊尾巴的秘密开始(20171107)

为了能让更多养殖户按照他的方法大量绿色饲养滩羊,王涛想出了一个办法,他把这个办法称为“滩羊银行”。

王涛:其实是一个预定、预购的活动,我们自己叫的是滩羊银行,其实就是我们经营的一个模式。

您知道要把钱存在银行里,可没听说过把羊存在银行吧,难道王涛这是要把羊赶到银行里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07日 23: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滩羊肉让游客们流连忘返,一个叫王涛的人花两年时间,把售价仅有16元一斤的滩羊肉卖到了108元一斤的高价,最终挣出了一年4000多万元的销售额,而他创造这一财富的关键秘诀只源于他在滩羊尾巴上的小小发现。(《致富经》 20171107 财富 从发现滩羊尾巴的秘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