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富 从发现滩羊尾巴的秘密开始 20171107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07日 2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可让王涛没想到的是,因为事情繁忙,记者来采访的这天也是他第一次来到养殖场查看,他不知道高价买来的黑滩羊,380多只里面打眼一看,从毛色上就能看出品种不纯,这让他生起气来。

王涛:这都是纯的,种羊是纯的,种羊还可以。

致富经:财富 从发现滩羊尾巴的秘密开始(20171107)

好在种羊的品种是纯的。

王涛在2015年才进入滩羊产业,那时当地的滩羊肉平均只卖到16元一斤,还不够养殖户养殖的成本钱,而当他杀进这个产业后,把滩羊肉卖到平均每斤40元左右,最高的卖到了108元一斤,当地人都特别佩服他,甚至在当地滩羊产业中排名数一数二的人,都改口称他为“涛哥”。

宁夏回族自治区某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现在我们盐池滩羊领头人就是涛哥,王涛,涛哥,他是做的规模最大的,线上线下改变了过去的那种(销售模式)

宁夏回族自治区某滩羊食品有限公司:他的超前眼光,我们有时候都跟不上,他的超前眼光太远,可以说我们再有几年都还学不到这些东西。

都夸王涛眼光超前,事实也确实如此。

他之所以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把每斤滩羊肉的价格卖出以前的2倍还多,就是因为他从滩羊的尾巴上,发现了滩羊肉卖不出高价的真正原因,之后还琢磨出了一个解决问题的高招,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高招呢?

这里是盐池县余记梁村一位村民的家里,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当地很多人家都有吃这种清炖羊肉的饮食习惯,王涛说他的财富故事就缘起于这样的一盘滩羊肉。

王涛:我是土生土长的盐池人,出了宁夏以外,我个人是不吃羊肉的,为什么呢?因为我吃过没有我们家乡的好,就这么好,我们盐池羊肉的价格很低,老百姓养盐池滩羊没有经济效益,为什么没有经济效益呢?

王涛就是盐池县人,他早就知道,家乡盐池县的滩羊肉不但好吃还很有名气,可为什么市场价格一年比一年低,经销商和养殖户都赚不到钱呢? 经过了解,王涛有了重大发现。

采访的时候,记者跟随王涛来到了一位农户的养殖场,刚进去,记者就看到这里不只养着滩羊,还养着山羊,甚至还有这种羊。

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滩羊选育场:这是不合格羊,不合格的羊我们在它的身上打一点红,你看特征,耳朵是长的,滩羊的耳朵是中耳,还有一个,这种羊腿长,毛粗,它有干丝毛,它的尾巴小,你看这腿长的,(长度)到不了腿节,这是混种羊,不是纯滩羊。

王涛:像这只羊不是专业的人分不出来,就看不出来,它也是绵阳,咱们看长角的是山羊,我们看山羊和绵阳一分就分出来了,但我们还要在绵阳里面分拿个是正宗的滩羊,哪个是杂交的。

这种羊是滩羊和其他品种杂交的羊,那到底什么样的羊才是纯种的滩羊呢?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滩羊选育场的副厂长任德新,专门给我们介绍了一下。

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滩羊选育场 副场长:这就是滩羊,从头部你看,这就是我们说的鼻梁,稍微隆起,这是耳朵,这叫做耳眼嘴灰,这是公羊,有角,白毛,你看,这就是有串字花形,躯体没有斑点,尾部,你看倒三角的,(长度)达到腿节,这就是滩羊,从整体外貌看很美观的。

除了这些,在滩羊身上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地方。

村民:这是二毛皮,九道弯,你数一下。

记者:1234567,现在是七道弯。

村民:再长长就九道弯。

记者:达到九道弯的时候一般是什么时候

致富经:财富 从发现滩羊尾巴的秘密开始(20171107)

村民:50天左右。

记者:九道弯说明什么

村民:这个二毛皮的花度,别人就要这花度,九道弯最漂亮,长到最漂亮的时候就是九道弯。

滩羊羔生长到50天左右的时候,会有九道波浪形花弯,俗称“九道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07日 23: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滩羊肉让游客们流连忘返,一个叫王涛的人花两年时间,把售价仅有16元一斤的滩羊肉卖到了108元一斤的高价,最终挣出了一年4000多万元的销售额,而他创造这一财富的关键秘诀只源于他在滩羊尾巴上的小小发现。(《致富经》 20171107 财富 从发现滩羊尾巴的秘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