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门外汉养上没人敢养的鱼之后 20171030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30日 22: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1年8月,张庆潮的第一批鱼快上市的时候,他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那天工人突然打电话来说,昨晚还好好的淡水石斑鱼,开始出现死亡。起初,张庆潮没太在意,可接下来鱼却越死越多,不到2个小时就死了个精光。

张庆潮:死得快,很崩溃,不想养了。

当初养鱼的时候,大伙儿就劝过他们,人工养殖没那么容易。然而,两人一意孤行,赔光了家产不说,别人都在等着看他们的笑话。为了给自己留点面子,张庆潮和盛维忠两个人,悄悄地把鱼埋了,谁也没敢告诉。

致富经:门外汉养上没人敢养的鱼之后(20171030)

盛维忠:偷偷摸摸的,不敢说,别人要笑话。

大伙儿都说,就凭两个门外汉,想把淡水石斑鱼养出来绝无可能。然而,张庆潮却不肯服输,他瞒着妻子,又偷偷去借高利贷来养鱼。

妻子:别人找上门才知道,照顾不了他,只能让他们养。

顶着压力,张庆潮把鱼拿到宁波大学进行检测,结果发现是一种叫小瓜虫的寄生虫病所致。

专家:对氧气和水质要求高,水没管理好。

养殖淡水石斑鱼全靠引进山泉水,为了保护水源,现在张庆潮就连排出去的污水都设置了4层净化系统,最后还要用水草专门进行过滤。

他们想了很多办法来让鱼顺利产卵,提高孵化率。

2017年9月30日,记者前去采访的时候,张庆潮还捞出了几只特殊的鱼,它们不仅肚子是红的,就连尾巴和鱼鳍也都变成了红色。

致富经:门外汉养上没人敢养的鱼之后(20171030)

张庆潮:公的发情肚子就会变红。

淡水石斑鱼的生长速度慢,要1到2年才能上市。记者手里拿的这条鱼,张庆潮已经养了5年才长这么大。

通过3年的观察、实验,2014年,两个人终于将淡水石斑鱼孵化上市了,第一年就赚了100多万。

盛维忠:太累太累了,现在我们就两把钥匙,防止人偷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30日 22: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我国南方有一种鱼,只有人的手指那么大。有人说这种鱼见风就死,但在浙江省绍兴市有两个男人却把它卖到了上百元一斤,实现了年销售额上千万。就在记者前去采访的时候,很多村民就连晚上,都要摸黑去抓这种鱼赚钱。(《致富经》 20171030 门外汉养上没人敢养的鱼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