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娶个这样的媳妇 想不富都不行 2017083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31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可就在梁森光准备卖鱼的时候,他买进的10万多斤鱼却出了问题,两周时间就全军覆没了。

妻子:塘头里鱼都发臭了,天天找食鱼佬进去拣,我还要给他钱,叫他进去帮我拣走那个思域。如果卖不出去,我不止赔了100万,那个金额很多,当时,为什么你不听我呢?

梁森光这笔投资不仅没赚到钱,反而搭进去100多万元。这让梁森光干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

致富经:娶个这样的媳妇 想不富都不行(20170831)

妻子:肯定没精神,你说天天骂他,他有精神吗,他都不好受了,其实往心里想,他也想赚多一点。

梁森光在养殖场待了一周终于想通了,回档口开始安慰妻子。

梁:反正那个鱼都死了,人不死就没所谓,那个鱼死掉没所谓,把钱赚回来就好,没所谓不要这么伤心。

怎么才能达成妻子赚1000万的目标呢?梁森光陷入一个两难的境地。囤鱼风险实在太大,不囤点鱼遇到市场价格上涨时,档口断货就要自掏腰包维持客户。梁森光想出了一个巧妙的办法。°

他找到当地最大鱼苗经销商之一郭桥和,从他那里订购了鱼苗,再把鱼苗提供给当地的鸭嘴鱼养殖户。想让养殖户多养点鸭嘴鱼。

梁:买这个鱼苗给他,就是一条龙服务,希望他们养大以后把鱼全部卖给我。

可养殖户对多养鸭嘴鱼不感兴趣。

村民:这条鱼主要是因为现在销路还不是很通畅,不像别的品种那么好销。

梁森光:这个鱼很难养,养大了谁要,哪个要,贵的时候就强就抢着去买,便宜的时候没有人从我这里买。

梁森光自己垫钱给养殖户买饲料,并且提出了一个养殖户无法拒绝的条件。

梁:我就跟农户说你从我这里拿饲料,抓鱼的时候,我优先抓你的,你的鱼够大了,我肯定先帮你抓。

村民:他肯赊饲料给我,这个资金肯定是他先垫的钱。我把鱼养大,管好它。他把鱼一收回去,我就不用担心,所以他把我这个后顾之忧全部解决了。

梁森光替养殖户垫付一半的饲料费,等养殖户卖鱼以后再把钱还给他。这样养鸭嘴鱼的事儿交给养殖户,他自己专心开拓市场就可以了。

梁森光:自己养鸭嘴鱼也有风险,如果自己的养的死了也差不多赔100多万元。

致富经:娶个这样的媳妇 想不富都不行(20170831)

梁森光跟养殖户达成合作后,他的鸭嘴鱼储备量就从几万斤变成了几十万斤。无论鸭嘴鱼价格怎么浮动,梁森光平均每天都能供应5000多斤鱼。2016年,企业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梁森光终于完成了妻子的目标5年赚1000万。可老梁还没过上几天安逸的日子,他的妻子又有新目标。在妻子野心的推动下,2017年,梁森光又发现了一个新商机,租了1000多亩池塘,准备大量养殖这种乌兹别克斯坦大鳞鲃鱼。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31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喜欢安逸的生活,却娶了个有野心的媳妇儿。他,租了一个五平方米的档口,两年就赚了一百多万元,却被媳妇儿说了一顿。虽然贪图安逸,但他总有办法完成妻子定的目标。看广东佛山的梁森光如何用两万元起步,打造一个年销售额三千多万元的企业。(《致富经》 20170831 娶个这样的媳妇 想不富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