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娶个这样的媳妇 想不富都不行 2017083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31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自己的鸭嘴鱼卖光后,梁森光开始从外地买鸭嘴鱼回来,不加价卖给自己客户,这一进一出不仅不赚钱,还赔钱。这一下妻子不干了。

妻子:这方面我挺反感的工人也亏了,电费也亏了,水电费啥都亏了,作为一个小女人来讲心里肯定不是那么舒服。

致富经:娶个这样的媳妇 想不富都不行(20170831)

本来就是赚差价的,不仅赚不到差价还要白出人工场地。梁森光为什么要做赔本的生意呢?

梁森光:当时就是留住客户没办法,如果你没有鱼给他,他就走不卖了,到时候那个鱼就发展不开了,所以我就是亏本,我都拿出来顶住客户。

市场经理:一般的鱼,它销售的规模比较大只要你价格低点就可以销售完,但是鸭嘴鱼的话

他的销售针对的对象比较少,如果说你卖不出去的话,那你的损失是非常非常大。

原来梁森光知道如果酒楼,买不到鸭嘴鱼,就会换新的菜,市场一旦开始缩减,自己的鸭嘴鱼生意可能就做不成了。梁森光赔本也让客户每天能拿到鸭嘴鱼,这种做法让他的客户又多了一倍。

然而,这距离妻子1000万的目标还很远。为了能早点过上安逸的生活,他又想到了一个赚钱办法。

2010年,鸭嘴鱼的塘头收购价降到了6元多一斤,梁森光趁机买进了10多万斤鸭嘴鱼暂养到了自己的塘里。

梁森光:鱼的价钱很低,低到6元多一斤,我的鱼塘全部空的当时就想进那个鱼,等于涨价赚钱。

一个多月后,鸭嘴鱼的价格果然像梁森光预计的一样直线飙升。

梁森光:涨起来就好像股票一样,一天升一元,进了10万斤如果全部卖出去 一斤多4 5元都赚几十万了。

致富经:娶个这样的媳妇 想不富都不行(20170831)

当时,妻子杨敏嫦要梁森光先卖一部分鱼,老梁却说什么都不卖。

妻子:我说价格现在价格有了,你先卖了就是钱,10万斤鱼,又密集,后来我就跟他说我已经跟别人签了合同了,我骗他,他非不卖。

梁森光觉得离妻子提出5年赚1000万的目标越来越近了,如果多等几天就可以赚100万以上,说什么也不肯提前卖。老梁觉得自己马上就能过上安逸的生活了。

梁森光:人贪起来 看着鸭嘴鱼一天比一天涨起来了 自己卖鱼一天两天就卖1万多斤。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31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喜欢安逸的生活,却娶了个有野心的媳妇儿。他,租了一个五平方米的档口,两年就赚了一百多万元,却被媳妇儿说了一顿。虽然贪图安逸,但他总有办法完成妻子定的目标。看广东佛山的梁森光如何用两万元起步,打造一个年销售额三千多万元的企业。(《致富经》 20170831 娶个这样的媳妇 想不富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