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酸甜苦辣小夫妻 2017081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1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而贺根也实现了自己之前的财富计划,2个月销售额做到200万元。

贺根养的这种土黄牛,生长周期很长,一头牛从出生到出栏,需要两年时间。如果只是去养殖,需要的时间会很长,资金量也特别大。所以贺根的打算就是,先通过自己养殖,带动周边的人一起养。

致富经:酸甜苦辣小夫妻(20170811)

贺根:养牛的农户越来越多,规模也上去了,那么,这个时候我就没必要养牛了,因为我有这么多货源在这里,我这个时候就没必要去养了,我就可以做屠宰加工。

理想很丰满没,现实却很骨感,虽然养牛的规模上去了,可数量太大,一时间根本卖不出去。熬了几个月之后,贺根这个牛倌就要当不下去了。

为了养牛,贺根借了几十万的外债,每个月的投入也最少在一万元以上,10个月才卖了10块万,连成本都收不回来,那段时间他穷的连条新裤子都买不起。

贺根妻子方汝朋:能穿的衣服,能出去跟领导正式面谈的衣服,他只有一套,有一天他好像第二天又要出去,发言会好像是,然后衣服我忘记洗了,早上起来,他发现衣服在洗衣机里面泡着,然后还是湿的,然后他就生气了,我们俩吵了一架。

(紧)可是,到底该怎么做才能把销路给打开呢。这时,一个人的一句话,让贺根找到了灵感,两个月时间就把销售额做到了200多万,还把自己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大红人。

贺根:1900多一点,1923。

记者:卖了多长时间?

贺根:到现在也就一个小时,这个没有以前好,下半年的话,我一个月就可以卖个30多万。

黄牛养殖户贺海兵:好多电话联系他,都知道贺根有,网上人家都知道都找他,你有的话,根本就不愁卖的。

同学丁泽文:之前有一个小插曲,就是有一次他来武汉之后,是买车,我们在路上遇到一个工程大学的学生,那个同学就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就找他要合影。

到底是什么人启发了他呢?

贺根发现,自己销路打不开,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别人不相信自己牛肉的品质。只是觉得牛肉贵,却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贵。

有了这种想法以后,贺根就找到了自己的邻居贺正旺,他是《黄冈日报》在当地的一个通讯员。听完贺根的创业故事以后,贺正旺非常感兴趣,就写了一篇关于贺根回来养牛的稿子,在《黄冈日报》登了出来。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贺根成了当地的名人,他再去推销牛肉的时候,常常会被人认出来,很多大的酒店和单位食堂也都开始来买他的牛肉。

致富经:酸甜苦辣小夫妻(20170811)

销售问题迎刃而解,到2012年年底,贺根全年销售额就达到了200万元。2016年,他创办的合作社,销售额更是突破1000万元。

现在,贺根不仅和女朋友结了婚,还生下一个大胖小子。而何晓芳和丈夫,也在创业中,更加了解彼此,更坚定的走下去,他们现在又开始养蜜蜂,经营着属于两人的甜蜜事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1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期主人公是两对小夫妻,他们都是从大学校园恋情开始,风风雨雨走过来的,可因为创业,差点两对都闹掰了。不论是研究病死猪再利用的何晓芳,还是养殖家乡特色黄牛的贺根,他们的爱情都有了完美的结局。然而正是他们独立的思想,勇敢坚强的心,才让他们散发出强烈的个人魅力。努力去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才会拥有更好的爱情。(《致富经》 20170811 酸甜苦辣小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