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酸甜苦辣小夫妻 2017081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1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看着一只只小猪出生,两人的事业慢慢走向正轨,可生活却给了何晓芳当头一棒。

2011年,何晓芳在家坐月子,突然从父母口中得知,猪场爆发了大面积疫情,而丈夫竟然一个字也没有对自己透露。何晓芳慌忙赶到猪场,被眼前的情况惊呆了。

致富经:酸甜苦辣小夫妻(20170811)

晓芳:我爸妈是白手起家的,一辈子都过着很朴素的生活,有钱也不舍得花,都是希望我们能过好一点。当初我做这个事情是完全信任我们的,就是相信我们是从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的,然后回来应该能做这个事情,才愿意说花自己的钱去投资。结果我们一直也没做好,但是他们一直都没责备过我们,都是他们自己在承受。

父母的全部积蓄1800万元,都搭了进去。为了让猪场还能继续维持,晓芳的父母只能四处借钱。这种压力让何晓芳觉得难以承受。

再回头想想,如果不是周艺的隐瞒,如果两人可以一起想办法,事情也许就不会闹到这样的地步。

2011年底的一天,晓芳和周艺提出了离婚。

从此之后,何晓芳变得有一些反常。她隔三差五地,就往猪场不远处的一个铁棚子跑。棚子里既没有猪,也没有堆放饲料,空空的。每次进铁棚,何晓芳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挖坑。她究竟要干什么呢?

一段时间过后,更加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何晓芳开始一车一车地买别人不要的一些废料,然后堆进那个铁棚。记者来到何晓芳收购废料的地方,发现她买的竟然是这些种完蘑菇后的废菌包,这又是为什么呢?

记者去采访何晓芳时,看到了这样的景象。

周艺把五头死猪,拖进了铁棚,晓芳给它们分别做了记号,之后两人把死猪埋进了这些废料里。

像这样的事情,他们每天都要做一遍。

2013年秋天,何晓芳就开始在这个铁棚里埋死猪,不仅这样,每隔三五天,她还要把已经埋进土里的死猪再挖出来,就这样埋了再挖,挖起来看看又埋掉。

胡育:特别恶心,病死猪那个死掉了。那个身体上都是很多虫了,你还敢,我看都不想看

父亲:主要就是担心,其实就是担心。有些病是人畜共患的病,人畜共犯的病如果是不小心的话,会被传染到人身上去的。

何晓芳为什么要做这种听起来就让人不寒而栗的事?这铁棚、死猪、蘑菇种植废料,它们之间究竟又有着怎样的关系呢?

何晓芳创业有点惊悚,可贺根创业也是困难重重。

首要的一个问题就是给牛打针。贺根上学的时候学的是机械工程,打针他根本不会,牛好像也很怕。

记者:你这针头,打完针头还留上面了?

贺根:牛有时候要动撒;记者:不熟练是吧?

贺根:那不是不熟练,这个很正常撒,因为一插进去,

记者:你这针头,打完针头还留上面了?

致富经:酸甜苦辣小夫妻(20170811)

贺根:牛有时候要动撒。

记者:不熟练是吧?

贺根:那不是不熟练,这个很正常撒,因为一插进去,牛痛,虽然不怎么专业,但治牛的话,还可以。

为了把牛照顾好,贺根每天早上5点钟就要起床去割草。

因为没钱请帮手,所有的活都要他和父亲两个人分工干。刚开始的时候,贺根把这些活干完,常常累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1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期主人公是两对小夫妻,他们都是从大学校园恋情开始,风风雨雨走过来的,可因为创业,差点两对都闹掰了。不论是研究病死猪再利用的何晓芳,还是养殖家乡特色黄牛的贺根,他们的爱情都有了完美的结局。然而正是他们独立的思想,勇敢坚强的心,才让他们散发出强烈的个人魅力。努力去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才会拥有更好的爱情。(《致富经》 20170811 酸甜苦辣小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