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流言蜚语中的女人 三个月要卖300万 201708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4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群英是怎么把这些游客吸引过来的呢?原来,她设置了一些能让游客参与的活动,在网络上发布信息,吸引了很多公司组织员工来参加。这批游客就是从金华市永康县过来的。

张群英:倒计时,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停。好了,好了,手上停掉。你们这样一排一排放,一排放十个。

比赛结束后,两队开始统计各包了多少个饺子。

致富经:流言蜚语中的女人 三个月要卖300万(20170804)

张群英:现在是紫冠队赢了,118个,我们赢了。

获胜的队伍每人得到一盒蓝莓干作为奖励。比赛结束后,大家的午饭就是吃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蓝莓饺子一端上来,大家就一哄而上,没一会儿就抢完了。这位游客吃到了一个幸运饺子。

游客:吃到一个惊喜,吃到一个蓝莓,一整颗蓝莓,太漂亮了,太有运气了。

吃完蓝莓饺子,游客们还可以体验一把打蓝莓年糕。跟包饺子不同,做年糕需要用米粉,米粉和好后,捏成一个一个小的米粉团,放在锅里蒸上15分钟。等时间快到的时候,拿一跟干筷子插米粉团,如果不黏筷子,就可以出锅了。

打年糕需要两个人配合,一个人打,一个人要往米粉团上蘸水,等把米粉团打成一整块的时候,年糕就算打好了。这个时候蘸上点红糖,就可以直接吃了。

游客:香香的,糯糯的,还有散发出蓝莓的那种清香。

到张群英这里参加活动的游客,按人收费,每人每天收取100元钱,可以免费参加包饺子、打年糕的活动,还能免费吃蓝莓。新增加的这些体验活动,吸引了很多游客。张群英每年都会加工一些蓝莓酒、蓝莓干等产品,游客还可以买一些带回家。

游客:这个就是他们这边的蓝莓干果,像这干果的话,家人没事儿也可以拿来吃,而且放的时间也可以久一点。

张群英一边想尽办法吸引游客,一边挤时间带工人采摘蓝莓,傍晚还要加班去卖蓝莓。记者发现,张群英很注重形象,去送货前都要认真打扮一番。她的车上都随时准备着两套衣服,一套干活的时候穿,一套见客人的时候穿,有时候时间来不及,就直接在车上换衣服化妆。

记者:是个裙子。

张群英:对,这个穿完以后,你得化一下妆,要不太难看了,对不起顾客,化妆包里,会抹点口红,因为精神一点。

张群英和当地很多超市都有合作,白天在地里忙活,傍晚才能去送货,而且还打扮得很漂亮,深夜才返回基地,所以当地出现了很多关于张群英的流言蜚语。

张群英:我想一个女人做事业,特别是心态问题,是特别重要的,不能被这些言语所击垮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不管受多大的委屈,张群英只要一看见儿子,所有的苦和累,就都烟消云散了。 采访的时候,记者拍到了这样的场景,张群英接受采访的时候,儿子几次采来花送给她。

张群英:你今天没有帮妈妈修建果,是不是。

张群英的儿子 徐岩哲:又摘了。

张群英:为什么要摘这么多颜色的花?

张群英的儿子 徐岩哲:因为漂亮。

因为丈夫不支持自己种蓝莓,所以张群英这些年都是一个人带着儿子创业,她干活,儿子就在旁边陪着,看她太忙没时间吃饭,儿子6岁的时候,就学会了给张群英做饭。

致富经:流言蜚语中的女人 三个月要卖300万(20170804)

张群英:像他这个岁数,应该就是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怀里,可是这个给他太少,他也不敢撒娇,因为他也知道妈妈的不容易。

儿子的懂事早熟,让张群英很辛酸,也让她更有了前行的动力。

节目播出前,张群英给记者打来电话,截止8月1日,她的总收入达到了250多万元。后面还有半个月的采摘期,张群英说她要加班加点,朝着三个月收入300万元的计划,再拼一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4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张群英从2013年来浙江武义县种蓝莓,她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在这座种着一百五十多亩蓝莓的山上,还有二十多座坟墓,她一个人住在山上,非常害怕。她的事业既不被丈夫支持,还受尽了村民的流言蜚语。但张群英根本不当回事儿,而且越战越勇!她的字典里,没有认输这个词。(《致富经》 20170804 流言蜚语中的女人 三个月要卖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