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流言蜚语中的女人 三个月要卖300万 201708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4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张群英的儿子徐岩哲,2013年的时候,他3岁,可以上幼儿园了。在家做全职太太的张群英,觉得自己可以出来找点事情做了。刚好当地有人要转让蓝莓园,张群英一打听,发现武义县当时只有这一家蓝莓园,当地市场上的蓝莓都是从外地运过来的,价格还挺高。

张群英:因为当时的价格,蓝莓三十元一斤还算比较高的一个价格,只要把这个蓝莓管理好,能够给它卖出去,那肯定是有钱挣的。

2013年3月,张群英以35万元的价格接手了蓝莓园。为了尽快掌握蓝莓的种植技术,张群英去浙江省的很多地方考察学习。种蓝莓的前四年,虽然每年都有自然灾害,但都还有部分蓝莓上市,卖到当地市场上,一年有一百多万元的销售额。

致富经:流言蜚语中的女人 三个月要卖300万(20170804)

张群英:这一串蓝莓的重量2.5两,最少2.5两,现在按60元一斤的价格,也就有二三十元钱,就这一个枝头。这棵树起码有十斤的蓝莓,这棵树上的蓝莓就价值600元。

蓝莓价格贵也不愁卖,今年又进入了丰产期,这让张群英非常期待,她盘算着蓝莓全部卖出,能有300多万元的收入。可是6月份的多场大雨,让家人朋友都替她捏了一把汗。

张群英的朋友 常彦鹏:就直接影响到她的收入,今年能不能赚到钱,担心她还能不能坚持下去。

记者采访的第三天,大雨停了。很多客户找张群英买蓝莓,但她却不卖。这是为什么呢?张群英摘了一颗雨后的蓝莓,让记者尝一尝。

记者:是真酸。就是口感没有蓝莓的那个甜度,而且有点涩。

张群英:一点也不浓,比较淡,因为阳光不充足以后,它的成长也不怎么好。

原来,蓝莓淋雨后,甜度不够,口感会变淡。蓝莓不是最佳的口感,张群英宁可没有收入,也不卖,她说卖出去就是砸自己的招牌。

张群英:假如说我还是把这批果卖出去了,有一定的收入,但是长远考虑,把以后这些顾客对你的信任值,降低了,把顾客赶跑了。

下大雨的时候没法采,雨停了又不卖,张群英要怎么实现三个月收入300万元的财富计划呢?

张群英:最后成熟的果子是这种,从果蒂这个地方,整个果子都已经变黑了,这个就已经完全成熟了,它的糖分跟营养成分都已经足够,所以这个就可以采摘了。

蓝莓分批次成熟,在一根枝条上会有颜色不同的果子,只有像这样熟透的蓝莓,张群英才会让工人采摘。

怎么采摘蓝莓,张群英有自己严格的要求,上午十点半到下午三点,因为气温太高,会影响蓝莓口感,在这个时间段内,张群英不允许工人采摘蓝莓。

连续长时间下过雨之后,只要太阳晒上一两天,蓝莓的口感就能好转。张群英告诉记者,很多消费者都是一颗一颗吃蓝莓,而她却有一个让蓝莓更好吃的办法。

张群英:一把摘三四个吃,因为摘的过程中,熟透(十成熟)和没熟透的(八九成熟的)都会一把吃下去,口感就会均匀一点,你尝。

记者:我尝尝。

张群英:如果一个一个吃就没有这种口感了,你可能吃到一个是带点酸的,一个带点甜的。

致富经:流言蜚语中的女人 三个月要卖300万(20170804)

记者:这样吃下去我感觉,酸酸甜甜在一起混合,酸的也没有那么酸。

张群英:对。

记者:然后甜的就把酸味冲淡了。

张群英: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4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张群英从2013年来浙江武义县种蓝莓,她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在这座种着一百五十多亩蓝莓的山上,还有二十多座坟墓,她一个人住在山上,非常害怕。她的事业既不被丈夫支持,还受尽了村民的流言蜚语。但张群英根本不当回事儿,而且越战越勇!她的字典里,没有认输这个词。(《致富经》 20170804 流言蜚语中的女人 三个月要卖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