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流言蜚语中的女人 三个月要卖300万 201708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4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群英基地的蓝莓可以从五月中旬采摘到八月中旬,从五月中旬到六月初,她卖掉了20多万元的蓝莓。原本她卯足了劲儿,想今年再卖300万元。但是,六月的雨让结局成了猜不透的迷。

记者采访的第二天,太阳出来了,这让张群英非常惊喜,但是在蓝莓园转了一圈之后,她却突然哭了。

记者:怎么回事,就感觉你平时的性格应该不是这样的。

张群英:用自己的脚,踩着自己蓝莓的感受,表达不出那是一种什么感受,所以就情不自禁地(哭了)

落果让张群英心疼,而接下来的情况更让她措手不及。

致富经:流言蜚语中的女人 三个月要卖300万(20170804)

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大晴天,一转眼就又是一场大雨。

在当地人眼里,张群英就是个倒霉的女人,种蓝莓年年出事。第一年她遇到了旱灾,第二年遭遇台风,第三年是雪灾,去年又是干旱。

张群英的朋友 蓝仙娥:她一个女人来这边承包这片山,是不是运气不好。

浙江省武义县徐村村民 李碧群 :她怎么这么倒霉,什么东西都让她遇上了,这个女人怎么搞的,倒霉死了。

别人看笑话,但张群英根本不当回事儿,而且越战越勇,在她的字典里,没有认输这个词。

张群英:你说我不行,我一定行,你说我干不好,我一定能干得好,就是抱着这种意念,一直走,走到今天。

等待了四年的大丰收,张群英本想扬眉吐气一把,却被一场又一场的大雨浇灭了心里的期盼。她的心揪到了嗓子眼,雨如果一直下,不仅300万元的收入会泡汤,她更会成为当地人眼里的笑话。今年,张群英的300万元能到手吗?

张群英告诉记者,从2013年来这里种蓝莓,她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一百五十多亩的蓝莓种在这座山上,还有二十多座坟墓,她一个人住在山上,非常害怕。

张群英:我会备很多防身的工具。

张群英从房间的各个角落找出来各种各样防身用的工具,她说就是这些东西给她壮胆,陪伴着她度过了无数个不眠之夜。

就在张群英向记者介绍时,她突然泣不成声。

张群英:委屈,害怕,很多东西只有自己经历过了,才知道,但是又没地方去说,有时候不敢去说。

张群英说种蓝莓的这几年,辛酸不堪回首。更让她不能接受的是,当地人关于她的流言蜚语。

张群英的妹妹 张妙芳:晚上这么光鲜亮丽出来,说得不好听一点,就像他们说的那种,坐台小姐一样。

浙江省武义县徐村 村民 徐倩:就是说她是靠男人关系,才可以把事业做得这么好。

浙江省武义县徐村村民 李碧群:种种猜测都有。

记者:都怎么说?

浙江省武义县徐村村民 李碧群:很难听的话都说尽了。

当地人为什么会这么说张群英呢?面对流言,张群英选择了沉默,但她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蓝莓事业做出个样子,让别人看看。

致富经:流言蜚语中的女人 三个月要卖300万(20170804)

四年盼来的丰收季,却遭遇多场大雨,300万元能不能到手,等待张群英的将会是什么结局呢?

黑场

张群英:抱着小狗是什么感觉?

张群英的儿子 徐岩哲:很软。

张群英:很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4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张群英从2013年来浙江武义县种蓝莓,她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在这座种着一百五十多亩蓝莓的山上,还有二十多座坟墓,她一个人住在山上,非常害怕。她的事业既不被丈夫支持,还受尽了村民的流言蜚语。但张群英根本不当回事儿,而且越战越勇!她的字典里,没有认输这个词。(《致富经》 20170804 流言蜚语中的女人 三个月要卖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