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跟媳妇撒谎 跟姐夫较劲 赚得千万财 201707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8日 23: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个农庄距离海涂有4,5公里,游客体验完赶海的乐趣,带着从海涂上收获的小海鲜,就可以在农庄里美餐一顿。

除了小龙虾,章建军还养殖了甲鱼、四大家鱼,引种了十几种水果、蔬菜。章建军的目标就是——建当地第一家集:种养殖、采摘、垂钓、休闲、餐饮为一体的综合农庄。

致富经:跟媳妇撒谎 跟姐夫较劲 赚得千万财(20170728)

2011年8月,章建军投入两百多万元,建餐厅,盖大棚,还种了200多亩果树。此时的章建军对于自己的新身份感到无比骄傲。

章建军:我2010年下来,应该属于我们余姚(市)也好,周边也好,最年轻的农民,比我年轻的种地的没有了,刚刚三十出头,就搞这么大一块地,而且搞得轰轰烈烈的。

然而就在此时,一个消息不胫而走:章建军摊上事了, 摊上大事了。

章建军的姐姐:我也问他,我说人家都说你要被抓走了怎么回事?

章建军:蒙掉了,不知道怎么好了。

记者:害怕吗?

章建军:那肯定的,因为他们说地很严重的,负刑事责任,要去坐牢的。

章建军农庄的经理:真的是,听到这个通知的时候,我们两个人坐在办公室,整整发愣了将近一个小时,说不出话来了。

章建军到底做了什么?

原来由于之前从没有接触过农业,章建军对于农业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都一无所知,他没有申请、报批就在农业用地上面建起了餐厅,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根据土地法,将农用地用于非农业用途,严重者将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浙江省余姚市滨海现代农业园办公室主任:对,不能触碰。通过土地调整、配置指标,进行审批之后,才可以使用。

章建军:直接叫停,直接就停掉了。就给我的一个回复是,国土部门给我的回复是,一个,超出范围可能要负刑事责任,还有一个是,所有建的东西全部要拆除,推倒,全部要挖掉。

原本风风火火地建设,变成了拆除和搬迁,前期投入建设的三百多万,全部化为乌有。

章建军的朋友:倒灶了。

记者:倒灶了?

章建军的朋友:倒灶了,就是说我们土话讲,就说他爬不起来了,倒灶了我们土话就讲,就是章总他受挫折了,他爬不起来了。

本想轰轰烈烈,结果变成了轰然倒灶。章建军如此头脑发热,他到底在跟谁较劲呢?

而此时,山东那个深陷莲蓬的巨大商机而无法自拔的张志龙,也惹来了麻烦。

2010年的夏天,张志龙发现了莲蓬的商机,他心想,自己家里有几百亩的藕地呢,要是把里面的莲蓬拉出来卖,岂不是可以挣上一笔。

回到家中,他赶忙安排工人下地里去采摘,忙活了半天,却没打上来几个。

张志龙:第二天我回到家安排了几个工人去打了一看,当时有五六个工人,打了一天,才打了有二三十斤莲蓬,连工钱也不够呀。

张志龙不明白,怎么偌大的地里只摘到这么少的莲蓬。几天后,他又跑到济宁车站,询问小贩原因。对方听完哈哈一笑,直说他弄错了。

张志龙:你看这个藕田,它的这个花色它是红色的,这个是以结莲蓬为主的,你相对来讲这一块儿,这一块儿你看这个荷叶,它开出来的花都是白色的,但是数量很少,这一亩田。

致富经:跟媳妇撒谎 跟姐夫较劲 赚得千万财(20170728)

记者:它几乎就很少能看到几个荷花。

张志龙:这一亩田也就是有个两百个三百个的,很少,数量很少。基本上没有,基本上看不到荷花。

记者:等于您那会儿就是种食用藕的时候,并不知道其实这两者是有区别的?

张志龙:当时是不懂,没接触过这个东西,当时是认为只要是藕,它只要是种藕它就得结莲蓬。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28日 23: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张志龙和章建军两人曾经都过着挺滋润的生活。山东的张志龙种植莲藕十多年,放着好好的莲藕不种,在一片质疑声中改种莲蓬。而浙江余姚的章建军为了和姐夫较劲,更是抛弃了年收入200多万的农机配件厂改行去做农庄,为此他甚至差点坐牢。(《致富经》 20170728 跟媳妇撒谎 跟姐夫较劲 赚得千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