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驴年马月 大发驴财 2017072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7日 23: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得到了妻子的允许,程露海拿出来自己家的所有积蓄100万,又向朋友借了50万,开始大批量收购驴。而他收购的是一种特殊的三白一黑的驴。

程露海: 这头驴是灰驴,是我们本地的土种驴,这个黑驴是我们阜新最近几年改良的叫关山驴。现在一对比你就看出来了,它俩是同龄,但是你看它个头长的就不一样了。同样养一头驴,你养关山驴的价值就比土种驴利润就高。那个关山驴它长的快是吗,对。

致富经:驴年马月 大发驴财(20170727)

程露海扩大了自己的厂房,建好了一个集毛驴养殖、屠宰、深加工于一身的新的食品加工厂。他一改之前小作坊的模式,注册了商标,推出多种熟食产品。推向超市,商场,网络平台。销售情况良好,企业知名度越来越大。

程露海:我有了这个养殖基地,我就什么样的订单都敢接了。

这个人是辽宁省锦州市,一家大型驴肉餐馆的老板。他一年需要1500头左右的驴,这些驴全部由程露海提供。

经销商:我们一天这几个店,三四头驴,我们一年得1500头吧,因为我们跟程总,签了协议,不管淡季或者驴不好收,他们家都能保证我们,供得上我们货。

光靠着孙维仲这一个大订单,程露海一年的销售额就增加1000多万。但是程露海还不满足,随着驴肉价格越来越高。程露海意识到必须要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他想带动农户一起养殖,可是却遭到一些人的拒绝。

程露海:我找了以后人家不和我养,咱也不能强求,我找他,他说我不养,驴不是周期长吗,完了本钱还大,不如说用这钱干点儿别的,或者是放在银行也比这样强。

按市价一头小驴便宜点儿的,也得8000多元。很多人承担不起。2016年程露海做了一个决定,对于部分贫困家庭, 给他们免费发放驴,只收取部分保证金,等到出栏时再按市场价回收,保证金再退回。这个决定气的老婆半个月没和他说过一句话。

老婆:你说农民不掏钱去养去了, 要有死的呢,讲信用的行,他不给你卖了,要是不讲信用的,他要是给你卖你连点把柄都没有。

程露海:半个月没理我,我们分房睡。

老婆虽然不同意,但这招儿十分灵,很多人都来领驴,尝试饲养,今天记者就碰到程露海合作社的社员,来养殖基地挑选今年繁育的肉驴。

【字幕:辽宁省阜新市程露海的养驴基地】

社员:前期投资几乎就是圈舍的投资。剩下别的就不需要考虑,所以决定了我才来养这个毛驴。

养殖户:我家贫困,穷

记者:赚上钱了吗

养殖户:赚上了,

记者:赚了多少

养殖户:上回两万,这回又赚了三万多

记者:这驴不花钱啊

养殖户:本钱程老板掏一半

记者:卖了驴再还给你

养殖户:多少钱拿的再还给你

记者:就是说卖了驴之后,这4000还还给你是吗

养殖户:全还给我们

记者:你叫啥

养殖户:郝玉来,完了程老板给我起的叫好运来,那我真心感谢程老板,我一看程老板来了,我可乐坏了。

程露海为什么要做这个看似赔钱的买卖,这背后又藏着什么样的财富计划呢?

致富经:驴年马月 大发驴财(20170727)

程露海:退着说就是,当时是赔钱的,往后这产业链延续的话,把农户也带起来了,我的企业也壮大了,我的客商也来了,这样倒算,我以后能赚着大钱。

现在在程露海的带领下,有200多户养殖户和他一起养驴。程露海推出各种驴肉产品,通过网络销往全国各地。2015年,他还和山东知名阿胶公司合作。2016年销售额达到2000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27日 23: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程露海,想靠驴来发财,但是他干的一件事却被老婆说成,要想赚钱得等到驴年马月。程露海是如何大发驴财的呢?记者去采访的时候,他透露了一个行业里的秘密。(《致富经》 20170727 驴年马月 大发驴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