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驴年马月 大发驴财 2017072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7日 23: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程露海家的财政大权把握在妻子手里,夫妻俩一直有商有量,可突然有一天,一直很听话的程露海,做了一个决定,这个决定惹怒了妻子。妻子一怒之下断了他的财路,把家里所有的积蓄藏了起来。

妻子:她问我咱家那点钱放哪了,我说不知道

程露海:我寻思是不是藏在床底下哪块儿了,像鞋盒子,我预想的地方我都找了,没有,

致富经:驴年马月 大发驴财(20170727)

妻子:肯定得找了,问我我没告诉他

程露海:那一个人放的十个人找不着,她不想让你找着

记者:那会儿藏哪了你说说

妻子:藏那个锅台腔子了

程露海:我家过去有一个锅,不用了,她把锅拔下来,给扔到锅腔子里头了,你说上哪儿找去吧。别说我找了,小偷都不能上那儿找去。

当时的程露海,根本就没找到这钱藏在了哪里,可他铁了心也要做成这件事。没办法,他只能挨家挨户的去赊驴。他到底发现了什么商机?还得从2010年6月,程露海接到的一个改变他命运的电话开始说起。这个电话是他当时最大的一个经销商打来的,而对方打来却是要和他终止合同。因为这个因驴出名的程老大突然之间收不到驴了。

程露海:干脆就买不着驴了,就是买着驴,别说宰了往那儿一放就赔个二三百元钱。太贵了,是吧,对。加上人工赔个四五百元钱。

记者:实际上就是你供不上人家驴了是吗

程露海:对。

原来,2010年左右,阜新市房地产行业大热,很多村里的人去打工了,在家务农的人少了,村里的驴一下子就减少了。

程露海:咱们这头的驴半年涨了好几次价。四五天就涨一次价,从最一开始涨个五六十元钱,等到第四次我到市场一考察驴都涨了四五百元钱了。因为驴少,销售商这块,涨价也涨但是幅度慢,它俩不成比例,

驴的数量少,收购价格高,一时间卖价又上不去,很多收驴的同行都选择了转行,但是这件事的刺激下,一个财富计划在程露海脑子中酝酿起来。

程露海:我要建一个集屠宰、集加工,集养殖、这么个农业产业化基地。

程露海决定自己去养驴,可是这个决定遭到了妻子的反对。妻子干脆把钱藏了起来。

妻子:养驴反正就感觉操心似的,你说铺底也大,盖这养殖场,各方面的设备,赚钱挺不容易的,好不容易挣点儿,再铺底。到手的钱不愿意往外掏呗。

养驴需要投入的成本太大,可让妻子反对的,还有一个重要原因

致富经:驴年马月 大发驴财(20170727)

程露海:因为驴生长周期比较长,这个驴受孕以后,到这个小驴驹出生要整12个月,之后到它出生以后能到市场销售,最快也得一年,到它能当驴妈妈的时候,得850天,大约在两年半,所以说老百姓土话叫驴奶年马月。

靠驴赚钱真是要等到驴年马月,妻子十分反对,可程露海和老婆彻底犟上了。让妻子没想到的是,程露海来了个先斩后奏,跑遍周边几个村,挨家挨户赊回来20头特别的驴。

程露海:我把驴拉回来以后, 我说你赶紧把钱拿出来吧,给人送过去吧,赊人钱多磕碜啊,她说不给你拿,憋着,愿意养你自己养,我说别的,我求她,我说你拿出来给人送去吧,

妻子:总的说还是别不过他,胳膊掰不过大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27日 23: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程露海,想靠驴来发财,但是他干的一件事却被老婆说成,要想赚钱得等到驴年马月。程露海是如何大发驴财的呢?记者去采访的时候,他透露了一个行业里的秘密。(《致富经》 20170727 驴年马月 大发驴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