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244斤胖老汉巧劲赚巧钱 201707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3日 2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5年,山东省对养殖企业排污加大了管控力度,很多猪场由于污染环境相继被关停,而老高却高兴了,他再次发现了一个商机,当年,他又增加了14栋猪舍,扩大了猪场的规模,还淘汰了处理粪便的发酵床,改成了水泥地面养猪。

高广林:到这儿你看了么,全部集中在这里,排出去的都是宝贝,都是宝贝这个。

致富经:244斤胖老汉巧劲赚巧钱(20170713)

记者:这不都是污水么?

高广林:那你看这个是污水绝对是宝贝。

在一些排污不达标的猪场被相继关停的情况下,高广林竟然把粪污当作了宝贝。原来,他投入500万元新建了污水处理设备,沼气既用来发电,并且入了国家电网,还用来给猪舍冬天供暖,净化后的污水用来养鱼,沼气残渣,通过处理后,又加工成肥料卖出去,一年增加经济效益 200多万元。

2016年,高广林再次拓展了自己的业务,投资4500万元新建2条乳胶制品生产线,生产乳胶床垫、乳胶枕头等产品,天然乳胶透水透气,无毒,还能保温,高广林又用了一个巧法,提高了小猪的成活率。他把乳胶制品的边角废料拿到了猪舍,让自家的小猪,睡上了真正的床垫。不过并不是每只猪都能享受这种待遇,刚出生20天内的小猪容易死亡,特别是冬天需要保温,用一个小小的床垫就能让高广林的小猪成活率提高2%,而出生20天以上的小猪就不能睡了,因为这么大的猪见到了床垫就是这样的结果。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高广林的养殖场要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

高广林:这个活动也非常有意义,你看一看,你们这帮美女,一定要使劲跑。你们呢,你们还有什么要求,说一说。

员工:能不能尝一尝?

高广林:行,没问题。要是抓住了,你看,我就给他写上名字,给猪系上。

2017年初,高广林引进了50多头藏香猪试养,他以后准备拓展藏香猪养殖的业务。今天来的这些人,都是高广林工厂里业绩优秀的员工,而他激励员工的方式也与众不同,他组织员工抓起了香猪,抓到的香猪后公司负责代养,半年之后员工免费领回家作为奖励。

有两位员工一上来,就对这只大香猪产生了兴趣,可惜力不从心,最终不得不放弃。

员工:算了吧。

这时候,有人发现了远处摇摇晃晃的小香猪,立刻有员工冲了上去,哪知道,小香猪滑的很,怎么也按不住,聪明的小香猪甚至跑到大香猪旁边寻求庇护,哪知大香猪为了寻求自保,撇下小香猪自顾自跑开了。最后在两人通力合作下,总算抓住了这只聪明的小香猪。

而这边,又有人发现了另外一只躲在草丛的小香猪。女员工见到这只香猪立马兴奋起来,一拥而上,组队围追堵截,把它赶进了乱草垛里。小香猪被杂草和树枝挡住了逃路,只好束手就擒。随后陆续有员工抓到了香猪,高广林都一一记录下来。还与抓到香猪的员工合影留念。

妻子:这是干什么?

高广林:看一看,看一看。

记者:以前给你送过花么?

妻子:这不是送了,谢谢,以前没送过。第一回,第一回。

致富经:244斤胖老汉巧劲赚巧钱(20170713)

就在记者采访时,恰逢老高62岁的生日,一下班他就买了36朵玫瑰花,要和妻子共同庆祝结婚36年共同奋斗的日子,他从一个不被看好的残疾少年,靠着努力和智慧,成为了一个快乐的胖老汉,成就了事业,收获了幸福。

高广林:这辈子叫为什么娶她,咱说这是八百年的缘,一千年的份,下辈子我还愿意她做我的太太。来,抱一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3日 2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身家过亿,是个体重244斤的快乐胖老汉。亿万财富和快乐的背后,却隐藏着不为人知的往事。看似异想天开的举动,给猪睡起了床垫,却引来争议。看快乐胖老汉高广林,如何巧招连连,赢得财富人生。(《致富经》 20170713 244斤胖老汉巧劲赚巧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