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244斤胖老汉巧劲赚巧钱 201707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3日 2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些就是椰棕,是制作椰棕床垫的原料。但是短于三厘米的椰棕纤维,不能用而被梳理出来。再加上生产裁剪出来的边角,有将近两成的椰棕成为了废料。在高广林的工厂里堆积如山,每年光椰棕废料就要让高广林损失近七百万元。

致富经:244斤胖老汉巧劲赚巧钱(20170713)

高广林:这个拉出去还得给别人钱,你烧也烧不掉这么大的量,不处理这个就造成污染,所以说不不处理,量非常大,心疼,因为这是钱,一年六七百万的东西。

这事儿,不光高广林头疼,国内的同行同样解决不了。可2008年,高广林却用了一个很巧的办法,竟然把这些废料和猪扯上了关系,一下就让这些以前都白白扔掉的废料,变成了一年能让他多赚几百万元的宝贝。

2008年3月,高广林突然用了半年时间,投入1000多万元在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的卧虎山建起十七栋猪舍,又引进25头种公猪和1200头种母猪。

这就是高广林的养殖场里的种公猪。要把这些公猪放出来还有一定的危险 性。

高广林:注意安全,这么大的家伙,这弄不好出来给你挑一个跟头,那就非常可怕了。

记者:这头猪多少斤?

高广林:这头将近一千斤。

这些猪买的时候不到一万元,可现在就算给高广林十万元,他都不卖。平时,这种猪还享受着单间待遇,只要高广林闲着的时候,还会把这些猪领出来溜达一下。

这种猪名字叫杜洛克,是种公猪的一种,体重近千斤,走起路来唾沫横飞,可是对高广林来说却是一个宝贝。一头种公猪可以使用三到五年,在高广林的计划中,一头种公猪通过人工受精,配50头种母猪,平均一头母猪一年生下两窝仔,25只左右,养成商品猪220斤左右时进行销售,产生一万元左右的经济效益。一头种猪三到五年时间,可以带来近200万元的纯利润。

高广林:一个养殖场必须有好的种猪,才能培育出好的猪崽。这是一个养殖场的根本。

记者:它还喜欢挠痒痒?

高广林:它就喜欢挠痒,喜欢挠痒痒,猪,你看这头猪,通人气,这么大的猪,你看,多配合你的镜头,多好。

高广林不懂养殖技术,他专门聘请了负责生产的技术厂长,2008年10月,高广林又按照自己最初的设想,让工人将废弃的椰棕废料拉进猪场。给猪铺上用椰棕做的软床。就是他的这个举动让周围的人看着有些古怪。

朋友:挺不靠谱的这个事情。

员工:怀疑这个东西是不可能行的东西。

村民:老百姓养猪,它就没有睡床垫的,都是在土田,在地上睡,床垫是给人睡的,猪还睡床垫了。

半年过去了,高广林用椰棕废料做床垫的猪场开始添丁进口,最多时一天可以产100多头小猪。

高广林:生猪崽的时候,一头猪最多生18头,一头接一头,大家都非常开心。也有不开心的事。

致富经:244斤胖老汉巧劲赚巧钱(20170713)

记者:咋回事?

高广林:生得少,生得少。都是喂一样的饲料,都是一样的时间,你想一想,生18头跟生8头,它不一样。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3日 2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身家过亿,是个体重244斤的快乐胖老汉。亿万财富和快乐的背后,却隐藏着不为人知的往事。看似异想天开的举动,给猪睡起了床垫,却引来争议。看快乐胖老汉高广林,如何巧招连连,赢得财富人生。(《致富经》 20170713 244斤胖老汉巧劲赚巧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