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老爸给的500万不买房 偏要花花世界 2017071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2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谁也没有想到,之后王作鹏的事业开始出现转机,2015年,他的销售额猛增到了1500万元,王作鹏是怎么做到的呢?

永登县加工玫瑰的大小企业有70多家,王作鹏通过走访发现,同行做的产品很集中,主要是玫瑰精油、玫瑰纯露、玫瑰花茶老三样,花酱很少有人做。

致富经:老爸给的500万不买房 偏要花花世界(20170712)

当地有农户做点玫瑰花酱,自己家里吃或送朋友,也有人作坊式生产点花酱,在当地的菜市场卖,但因为没有生产许可证,产量也很低,当地没有人看好玫瑰花酱这款产品。

“因为玫瑰酱做起来很麻烦,赚的钱也不多,所以我们就没做。”

“玫瑰花酱我是考虑过,考虑过要做,但觉得(玫瑰花酱)附加值太低 了。(当时)在整个永登县做玫瑰产业这块,玫瑰花酱算是一个空白区域,没有一个正规的厂家来做玫瑰花酱。”

同行不愿意做玫瑰花酱,但王作鹏却偏偏看好了这个商机。

“因为我们公司在刚开始的时候和他们其他公司一样,都是以玫瑰精油、玫瑰花水、玫瑰花蕾做主打产品的。我们11年(公司)成立之后,11年生产、12年生产,生产之后我们觉得我们没有优势,因为其它的公司都是一些老公司,一直做玫瑰精油、玫瑰花水的(公司)他们都是有一定的老客户,在合作中已经有很融洽的关系,我们要在里面分出一杯羹的话比较难,后来我们和我们公司的领导就最终决定上了玫瑰花酱”

王作鹏决定规模生产花酱,作为自己的主打产品,他软磨硬泡,又向父亲要了200万元。2013年他办理了花酱生产的相关证照,购置设备、建起了生产线。

首先,要把采摘回来的鲜花放置5-6个小时

之后,把花放到流水线上拣选,把花瓣和花托分离。

然后再二次拣选,把残留的绿叶子挑出来。

最后,把花瓣放到发酵罐里,放入糖和柠檬酸等配料,发酵半个月,玫瑰花酱就做成了。王作鹏没有像别人那样拿到当地的菜市场卖,而是直接来到了兰州市。

致富经:老爸给的500万不买房 偏要花花世界(20170712)

王作鹏想把玫瑰花酱卖给兰州市的知名食品公司,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几次去找连食品公司的门都没有进去。

“我们刚去的时候,拿着我们的产品就去找他们销售,刚去的时候,别说找人家销售,连人家大门都进不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2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父亲给他500万元,让他在上海安家,可他却偏要回乡种玫瑰。同行只收上午的玫瑰,他却有本事把下午的玫瑰也卖出高价,为了抢收,他们争分夺秒。请游客免费游玩,免费摘花带走,他花钱赚吆喝,到底为了什么?他靠着玫瑰花,一年卖出3000万元,成为行业领军人物,看80后海归小伙儿,如何后来居上,赚取花样财富?(《致富经》 20170712 老爸给的500万不买房 偏要花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