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泼辣媳妇的黑色诱惑 201707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04日 23: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8年,丁晓红不仅自己扩大了规模,还鼓励周围的农户们跟她一起养殖。农户们开始有担心,但黑兔的一个特性帮了丁晓红一个大忙。2017年采访时,丁晓红带记者看刚刚生产的小兔子。

丁晓红:像它这样子的兔子,13天内眼睛都没怎么睁开,十五天眼睛才会开开。

致富经:泼辣媳妇的黑色诱惑(20170705)

记者 刘婷婷:它虽然眼睛没有睁开,身体在行动。

丁晓红:一碰它的时候,它以为有吃的,它嘴巴就会凑过来。

记者 刘婷婷:它要爬出去了。

这只小兔出生才六七天左右,放在手掌上,柔柔弱弱的。可别小看了这位兔妈妈,它可是生育能手,一只母兔,一年可以生45只左右的小兔仔。

丁晓红:兔子应该讲是哺乳动物里最能生的,它是双子宫,它有两个子宫,见效很快,很快可以见到钱,农户去推广很容易,你不需要多讲,他一看就懂。

再加上丁晓红是个外来媳妇,原来一点养殖经验都没有,竟然能把兔子养殖的这么好,这让从小就养兔子的农户们很动心。

农户 黄金时:我们一看有几百头,几千头,这样养我们就跟着她养。

农户 吴炳祥:我们家里就是养几十只种兔,比出去打工划得来,所以说我们就决定养兔子。

当地有“无兔不成宴”的传统习俗,红白喜事摆酒都会有黑兔这道菜,所以黑兔一直比白兔卖价高,一点也不愁销售。不过,随着合作社养黑兔数量的增加,丁晓红开始开拓外地市场,情况就不一样了。她到厦门,龙岩等地开设店面,销售白条兔。这在当地人人皆知的黑兔,在外地却根本卖不出去。

致富经:泼辣媳妇的黑色诱惑(20170705)

丁晓红:黑兔那个皮一块一块黑斑,不是被消费者所接受,他觉得这个兔子以前没有见过,这个送给我可能都不敢吃,这个黑的东西,居然还在消费者的眼里,还是一个缺点。

当时市场上白兔七八元一斤,但丁晓红坚持不肯把黑兔和白兔卖一样的价格。这黑兔连销售都成困难,丁晓红竟然还想把黑兔卖得比白兔贵。

丁晓红:贵卖到便宜很容易,你要由便宜卖到贵,那你不是说随随便便,你说你想卖多少就能卖多少的。这市场的东西,一直规律都是这样子走的,是不是,所以是一个很有挑战的一个难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4日 23: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丁晓红被人称为辣妹子,喜欢挑战,泼辣能干。她想把当地的黑兔做成一个产业,不料却深陷危机,无法脱身。被逼无奈,她只好从头学起。白兔、黑兔都是兔子,但她的黑兔却突破重围,卖价差别很大。她把当地最稀松平常的项目做出特色,年销售额超过4000多万元。 (《致富经》 20170704 泼辣媳妇的黑色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