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泼辣媳妇的黑色诱惑 201707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04日 23: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小伙儿抓了兔子之后,纷纷拍照留念,但抓兔子可不是件简单的事,掌握不了要领,对兔子会有伤害。

游客:抓它这里。然后这里比较好抱。

丁晓红:你这个抓的方式是对的。因为兔子的耳朵很多的血管和神经,有没有发现很容易出血。

致富经:泼辣媳妇的黑色诱惑(20170705)

游客:这里都出血了。

丁晓红:抓耳朵其实是非常不科学的方法,但是抓它这块皮是很安全的。它不会挣扎,这块皮你捏,它也没有多少神经,不会很痛。

丁晓红经常邀请当地的人到养殖场来游玩,并举办一些类似这样的活动,为的就是宣传她养殖的黑兔。

丁晓红:让孩子近距离的接触我们这只兔子,兔子多么可爱,对我们的销售和品牌有很大的宣传作用。

丁晓红养殖的闽西南黑兔,通身都是黑色的,眼睛也是黑色的,其中丁晓红所在福建省上杭县通贤镇的黑兔又俗称通贤乌兔,当地有“家养十只兔,不愁油盐醋”的说法,作为生活的填补,每家每户都会养三五只,赚些买油盐醋的零花钱,但当地却从没有人大规模养黑兔赚钱。

农户 黄金时:这个大规模养殖风险很大,它这个兔子生命力很脆弱,养几头就可以了,养多了死亡率很高。

朋友 刘权:(养殖黑兔)在当地来说,也不是什么稀奇新鲜的,但是像丁总的话,她能够把这个非常普通的一件事情,做到现在这种程度,我觉得非常了不起。

丁晓红是湖南人,以前见都没见过黑兔。但作为外来媳妇嫁到此地后,她把当地人眼中赚不了什么大钱的黑兔养殖,发展成了一个产业,年销售额达到4000多万元,并带动当地300多家农户养殖黑兔致富。那她是如何和黑兔结缘的呢?又是如何靠着黑兔成功创业的呢?

丁晓红,今年43岁,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人,在广州和丈夫一起承包工程,赚得了百万财富。2003年,她们夫妇响应丈夫老家福建省上杭县当地政府的号召,回乡创业,养殖黑兔。

丁晓红:这边是属于建筑之乡,成功了可以让外出的乡贤,吸引他们回到自己的家乡建设自己的家乡,也可以让留守的儿童不再留守。

丁晓红选择养殖的通贤乌兔,是福建省古老的地方兔种,适应当地高温高湿的环境,野性很大。

俗话说狡兔三窟,为保证安全,狡猾的兔子会准备好几个藏身的窝。

记者 刘婷婷:什么地方比较容易有这个洞?

丁晓红:一般来说,比较避雨的地方,比较隐蔽的地方。这里有一个。

这个洞口很容易找到,没有任何隐蔽,丁晓红判断兔子不会住在这儿,那兔子会住在什么地方呢。

致富经:泼辣媳妇的黑色诱惑(20170705)

丁晓红:这边很光滑的,这里有个兔子洞。你看这边的草都是保持的好好的,它都不会动。有句话,兔子不吃窝边草,其实兔子是很机灵的,它就是为了有效掩护它自己的洞口,让它的天敌发现不了,确保它自己的安全性。

兔子这么小心翼翼,很可能是为了保护出生没多久的小兔仔。这个洞看似很浅,但其实里面曲曲折折的,正在比量时,突发情况吓了记者一跳。

记者 刘婷婷:哇,这里面这么深。

丁晓红:小兔子跑出来了,小兔子,里面有小兔子。

记者 刘婷婷:速度太快了,我都没有看到。这个应该是一米三四米,因为我有一米八身高,所以它到我这儿,应该是差不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4日 23: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丁晓红被人称为辣妹子,喜欢挑战,泼辣能干。她想把当地的黑兔做成一个产业,不料却深陷危机,无法脱身。被逼无奈,她只好从头学起。白兔、黑兔都是兔子,但她的黑兔却突破重围,卖价差别很大。她把当地最稀松平常的项目做出特色,年销售额超过4000多万元。 (《致富经》 20170704 泼辣媳妇的黑色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