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老爹的特别爱好让儿子狂卖6000万 2017070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03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然而,赵卫东最初把这个赔本赚吆喝的想法提出来时,负责养殖工作的场长第一个就站出来质疑。

场长:当时他这么说,我感觉压力非常大,最主要的就是防疫,你这样养的话,是开放式的饲养,防疫这块我们就没法搞,接触外界的风险非常大

同时,负责组织游客活动的员工们也对赵卫东的做法牢骚不断。

致富经:老爹的特别爱好 让儿子狂卖6000万(20170703)

员工:我们自己都觉得这是劳民伤财,当时心里对老板最大的疑虑是,他没告诉我们这个事做到什么时候可以停止了,就说让我们一直做下去。

员工们的质疑,赵卫东并没有过多解释。坚持了近一年后,奇迹出现了。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黑猪肉的销量开始爆发式的增长。

南亚静:十倍的增长,这是不夸张的,我们几乎每个店都是这个状态。我们心里真正高兴的是在年底,我们这些员工一年的怨气,年底有了一个承载点。

直到这时,一直在为猪场的防疫问题提心吊胆的场长,也有了意外的惊喜。

养殖场场长:我们实践证明,黑猪这个品种抵抗力非常好。而且它们经常运动,又经常在太阳底下晒,本身免疫力也会高。

黑猪肉的市场打开了,但是赵卫东发现,随着人力成本、饲料成本等不断上升,猪肉销量虽然长了十倍,企业利润却没有同步增长十倍,赵卫东苦恼不已。

然而2014年年底的一天,赵卫东在查看屠宰厂分割车间时,一套猪下水引起了他的注意。

一套生的猪下水卖出去,只能卖150块钱一套。太便宜了,我感觉太亏了,因为我这是有机饲养的,是好东西。

赵卫东在市场上了解到,生的猪下水虽然不值钱,但是熟的猪下水却价格很高。赵卫东觉得,要想提高利润,就一定要再建一个熟食加工厂。

然而,猪场的经营刚刚摆脱困境走上正轨,赵卫东又要建熟食加工厂,这个想法立即在朋友和家人那里引起轩然大波。

赵卫东父亲:一天天的光投资,没有一点收入,净投资。那会确实我也害了怕了。

赵卫东朋友:五十来岁的人了,奋斗了多半辈子了,把钱全投到这里了,闹不好就爬不起来了

在一片担忧声中,赵卫东通过银行和朋友再次筹集了2000万元。2015年,赵卫东黑猪产业链中最新的一环------熟食加工厂诞生了。过去几乎当成下脚料很便宜卖掉的东西,不仅卖出了高价,而且成为整个企业利润率最高的一部分。

现在,赵卫东企业里不好卖的猪骨头都被做成了拆骨肉;整猪分割产生的碎肉被做成了各种香肠;而以前150元一套的猪下水被做成熟食之后,十分畅销。

致富经:老爹的特别爱好 让儿子狂卖6000万(20170703)

赵卫东:我们现在一个生的猪下水也不往外卖了,熟食的利润占到我整个产业链利润的百分之五十。

凭借九年时间建立的一套全产业链,2017年,赵卫东黑猪场预计出栏黑猪22000头,销售额超8000万元。赵卫东告诉记者,未来十年他仍要继续扩充他的黑猪产业链。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3日 22: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河北省唐县的赵卫东,想着法儿的让自家的猪去锻炼。猪场陷入“连环套”,本想投资三千万,实际却投了一亿多。他转变思路,销售量一年增长十倍,利润翻番,2016年销售额超过六千万元。(《致富经》 20170703 老爹的特别爱好让儿子狂卖6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