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啃老六年被赶出家门之后 201706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0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田明在一次上网时,无意中发现有个地方黑猪卖价很高,是普通猪肉价格的五六倍,而且他还发现在他们当地根本买不到这样的黑猪肉,也没有人养这种猪,王田明觉得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王田明:这是一个很大的商机,如果养殖这个黑猪,把它做出了品牌,一定能够赚大钱

致富经:啃老六年被赶出家门之后(20170620)

王田明,是一个说干就干的人,2013年他先后投资了600多万养殖黑猪,让人奇怪的是,他叫人在山上修起了一个这样的跑道,每天一早,王田明就把猪赶上去,让它们跑步游泳。

曹斌泮 江西省万年县汪家乡 养殖户

看不懂他这样搞的方式,(不)知道样搞究竟为了什么

王田明觉得只有让猪运动起来,才能养出好品质的猪,这样才能赚大钱,可每次当他把猪赶出来时候,他发现时常有猪躺在树下不动,这让他很发愁。

王田明:有些猪就躲在那阴凉的地方,就去休息去了,(黑猪)比较懒,养殖的肥膘就出来了。

自从有了这个跑道后,黑猪每天出去,都得先跑上一圈,经过一年多时间训练,王田明养的黑猪终于可以上市了,他信心满满地跑到市场上,找一个最好的位置,开起了专卖店,猪肉标价48元一斤,王田明幻想着要赚大钱了,结果却被浇了一盆冷水。

王田明:卖不出去,很多人不愿意接受这个价格,总觉得这个猪肉为什么那贵啊,牛肉也就那么回事

彭发荣 江西万年上坊乡冯家村 专卖店销售人员

一天就是卖个十斤差不多,几斤,他杀一头猪卖几天

王田明用散养的方式养殖黑猪,成本比较高,黑猪出肉率比较低,他没有想到明明品质很好的猪肉却偏偏卖不出去,猪肉卖不出去,他只能把猪养着,没过多久,山上猪越养越大,越养越多。

王仕生 江西万年珠田乡珠田村 经济人

满山都没有猪,大的三百七八斤,小的两百斤,大大小小的,几千头呐

王田明:比这个猪大多了,差不是这头猪的两倍,看到猪都头痛,那时候亏都亏不下去了,撑都撑不住了,越大的基本上越不长了,吃十块钱的样子,才长一两猪

刚开始准备养殖黑猪的时候,王田明已经做好了赔钱的准备,他觉得前期为了培育市场,每年赔五六十万,接连赔上三年,都是可以接受的,然而,现实却完全出乎他的意料。

王田明:一年就亏了两百多万, 把三年的预计,一年就亏掉了,还超过,哪里承受得了,谁会拿钱放在这里亏,不可能的事情

2014年,人们发现平时很喜欢说话的王田明,突然变得沉默寡言,采访中很多简单的问题,他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

NG镜头组接

王田明:以前我很喜欢说话的,那时候基本说话到后来就我一个人在说了

黄百花 王田明妻子

(以前)他很有自信,说起话来都是条条是道

致富经:啃老六年被赶出家门之后(20170620)

王田明放弃年赚百万行业,投入所有积蓄,大张旗鼓养殖黑猪,结果猪却卖不出去,眼看着辛苦十年积累来的千万财富就要被花光了,他有点扛不住了。

王田明:养黑猪亏了那么多钱,好多东西跟之前想象的变化很大,看到山上那三四百斤的猪卖不出去的时候,猪每天要吃,自己又没有钱,都都几乎要崩溃的感觉

这些本该出栏的猪,每天就得吃掉王田明两万元,几乎把他的千万积蓄吃空了,他觉得不能再“坐以待毙”,2014年他来到了上海,浙江,福建等地区,在这里他找到了黑猪卖不出去的原因。

王田明:可能是自己的定位的问题,一二线城市的消费理念(水平)还比较高的,他们的理念(水平)承受得起这个猪肉的价格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0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是一个“资深啃老族”,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却一家四口赖在老父亲家里,“啃老”度日,一啃就是六年,最终父亲忍无可忍,为了让他自强,把他们一家四口赶出了家门。他很快发现商机,通过十年努力赚得千万财富,然而在一个生猪养殖大县里,他却执意要养殖一种别人不养的黑猪,即使赔钱也要去做。他怪招频出,让一头猪增值四倍,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看江西万年的王田明,啃老六年被赶出家门后,如何成就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70620 啃老六年被赶出家门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