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年卖千万 既怕又爱的财富 2017060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07日 22: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抓了一上午都没能成功,看来抓豪猪这个活儿还真不好干。尽管养了三年多豪猪都不敢抓,但这并不影响范平靠着豪猪赚钱。现在,他的豪猪卖的很火,当地人还给他起了一个很有趣的外号。

煤矿行业的同行1:豪猪大侠嘛

养殖户1:豪猪大侠

养殖户2:豪猪大侠

朋友:煤矿里走出来的豪猪大侠

范平的豪猪养殖场一共有9栋圈舍,最多时的存栏量达到5000多头。一个对豪猪养殖一窍不通的外行,短短三年时间,就成为当地的豪猪养殖大户,范平是怎么做到的呢?

黑场

范平是四川峨眉山市人,参过军,退伍后进了一家国企。2005年,范平辞职自己开了一家煤矿设备生产加工公司。那时候正是煤矿价格高的时期,不到两年,就赚到了他人生的第一桶金80万元。到2012年,积累了500多万元钱,可也就从这一年起,煤矿价格开始下跌,煤矿设备的用量也随之减少,范平公司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了。

范平:非常困难,压力会非常大,想办法转换一下行业,换一个环境。

2013年6月的一天,老家的一位叫谢家平的朋友请范平到家里吃饭。可这顿饭上的一道菜,却让范平发现了一个新商机。

范平:就是这道菜,就是这个味道,它也是肉,但它跟其他的肉不一样,特别香,而且很脆,这是什么东西,他告诉我这个是豪猪肉。他自己养的,他说很原生态的健康的一个食品。

谢家平,是当地村里的豪猪养殖户,请范平来家里做客时,亲自下厨用豪猪肉做了两道菜,可没想到,尝过豪猪肉以后,范平产生了转型养殖豪猪的想法。

致富经:年卖千万 既怕又爱的财富(20170607)

范平:我就问他。这个菜多少钱?这个肉要卖90多块钱一斤,我说,天,如果我们大力发展这个东西会不会可能有非常大的市场前景,那一年我们不是可以挣到很多钱。

听谢家平说他这里的豪猪几乎是供不应求,范平更加坚定了养豪猪的决心。

随后,范平开始去各地的豪猪养殖大户那里考察,一方面了解豪猪的市场行情,另一方面去学习豪猪的养殖技术。半年后,范平再次找到了谢家平,提出跟谢家平合伙养豪猪,可谢家平却很担心。

谢家平:对我们来讲就是一个门外汉,是不是会不会骗你呀,或者是怎么,到时候反而把你都搞进去了,不做了又怎么样,到时候又怎么办,可能最后就是一个烂摊子留给我么。

为了解除对方的疑虑,范平给出了这样的承诺。

范平:这个东西一定有市场,把你从一个养殖户变成一个企业家,做到另外一个高度,你的收入也会增加,我们也可以在这里面得到发展。

范平一边给谢家平做工作,一边做调查,找数据来给谢家平看。范平的诚意打动了谢家平。

谢家平:我看了以后,还是比较震惊,还是觉得他肯定是个干实事的人,所以后来我们也下定决心,怎样去投入这个养殖场。

2013年11月,范平投入360万元,扩大了谢家平原来的养殖场,修建了新圈舍,同时增加豪猪的数量。

(两年不卖,爆炸性销售,憋着一股劲儿)

初期养殖的那段时间,范平每天都要来养殖场,有时候半夜也要赶过来,每隔两个小时就要巡一次圈,因为他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范平:以前的话,咱们的存活率是可能是50%或者60%都算是比较好了,这只母猪下(崽)了以后,另外一只母猪会把这只母猪的小崽咬掉,可能会把它吃掉,及时分开,让咱们的存活率要达到更高。

致富经:年卖千万 既怕又爱的财富(20170607)

及时分开初生的小崽,克服了一直没能解决的豪猪崽成活的问题,一年多时间,范平的豪猪数量达到5000多头,数量多了,豪猪崽儿也都长成能出栏了,而这时,范平却提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不理解的要求。

范平:我说,第一个,咱们就是把现在的场地扩大,规模扩大,第二,争取要在两年,或者甚至于说,比两年更久的时候,都不往外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7日 22: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今天我们的节目主人公叫范平,四川省长宁县人,人送外号“豪猪大侠”。这位“豪猪大侠”在三年前涉足养殖业时,完全是一个门外汉,而且还怕豪猪,从来不敢抓。他养豪猪跟别人不一样,连着两年,只养不卖,到手的钱都不赚。他说,他要在豪猪行业走出一条新路子。您还别说,仅三年多时间,他的豪猪销售额就达到1200多万元。那么,他到底走的是一条什么样的新路子呢?(《致富经》 20170607 年卖千万 既怕又爱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