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年卖千万 既怕又爱的财富 2017060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07日 22: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年卖千万 既怕又爱的财富(20170607)

原本做煤矿设备生意的他,因为一顿饭,人生发生了大反转。转行养豪猪,眼看着钱到手了,他却两年不卖猪。他养豪猪三年都不敢抓,却用奇特的方法让豪猪销售量暴增。原本对养殖一窍不通的门外汉,短短三年,成为当地最大的豪猪养殖户,年销售额1200多万元。他如何从一个门外汉,一跃成了当地人口中响当当的 “豪猪大侠”!

致富经:年卖千万 既怕又爱的财富(20170607)

天还没大亮,范平就来到自己的养殖场。昨晚接到客户的电话,今天往云南送货,要赶在早上8:00之前装上车。

范平:因为我们这边装车的话,一般习惯一早一晚,基于现在天气炎热的原因考虑,所以我们选择最早或者最晚。

可就在把豪猪装入笼子里时,突然,有一只挣扎着跑了出来。

记者:诶呀,跑出来了。

谢家平:没事没事。

大家赶快用笼子把它围住,但这只豪猪还是扒着墙想往外跳。

记者:跑到哪儿了?

刚把笼子拿过去,豪猪一跳,又跑了出去。

花了足足半个小时,才把这只逃跑的豪猪逮进笼子里。

记者:这只逃跑的(豪猪)抓起来费劲吗?

范平:费劲费劲费劲,非常费劲。因为这个东西它又不敢用手抓。

今天出栏30只豪猪,像这样的订单,范平一星期就能接五六个,别看每次拉出来这么多豪猪,这都是技术员和饲养员的功劳,说起抓豪猪,范平自己却很害怕,也从来不敢抓,每次出货,都要提前准备。凶猛的豪猪到底有多难抓呢?

致富经:年卖千万 既怕又爱的财富(20170607)

趁着记者来采访,从来没有抓过豪猪的范平,想和记者一起来体验一下抓豪猪。

范平:我试一下这个比较厉害的,试一下这个。可能我们还是确实要学习这个东西,它一直是在找个角落里。

范平耐不住性子,直接跳到了圈里去抓。这只豪猪却躲在墙角,一动不动。

范平:豪猪有几种警告方式,第一把它的刺竖起来,扩张开向着它的对手方向,第二它尾巴上有一个像铃铛一样的,叫做响铃儿,不停地抖给你发出警告。第三就是跺脚。它的分泌物叫做臭腺,它分泌那个东西出来的话,如果不太习惯的人,很多闻到可能会当时产生不良的反应,甚至最严重的当场会昏厥,所以到现在为止,天敌还比较少。咱们抓了一上午,到现在为止,我们两个还没有把它赶进笼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7日 22: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今天我们的节目主人公叫范平,四川省长宁县人,人送外号“豪猪大侠”。这位“豪猪大侠”在三年前涉足养殖业时,完全是一个门外汉,而且还怕豪猪,从来不敢抓。他养豪猪跟别人不一样,连着两年,只养不卖,到手的钱都不赚。他说,他要在豪猪行业走出一条新路子。您还别说,仅三年多时间,他的豪猪销售额就达到1200多万元。那么,他到底走的是一条什么样的新路子呢?(《致富经》 20170607 年卖千万 既怕又爱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