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美女人养坏脾气的鸟 年入300万 2017052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3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周海燕第一次看见自己的孔雀下了蛋,这让她特别兴奋,每天都和妹妹守在孵化室,等着小孔雀出壳。

周海燕:突然有一天我妹妹就喊说,哎呀三姐,孔雀啄壳了,当时我们俩都激动得都跳了起来,然后我们就一起盯着孔雀蛋,啄壳的小孔雀蛋,我俩就看不够。

可是没过几天,周海燕就发现,小孔雀的爪子软软的,似乎有残疾。而且健康状况很差,最后,孵化出的三十多只小孔雀竟然一个不剩全都死了。

周海南:从我们手里孵化出的小孔雀,我们给了它生命,然后他们却是残疾的,心里面确实挺难过。

这次打击确实动摇了周海燕的信心,她开始怀疑,难道自己真的走错了路吗?

周海燕:当时就有点绝望了,然后就觉得,可能是这孔雀,真的是,很难在北方存活?

周海燕的周围也没有养殖孔雀的,她只能四处查资料,找原因,最后,她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关键在于饲料。

周海燕:当时因为自己没有从事养孔雀这个行业的时候,不知道这饲料对孔雀这么重要,大孔雀长得还都可以,挺好,但是,问题就出在它的第二代上。我们孵化小雏的时候就出现了残疾比较多,而且成活率非常低,孵化率也非常低。

周海燕开始研究孔雀饲料的配比,经过一年的摸索,她终于研究出了自己的孔雀能用的饲料,产蛋量变得很高。2013年,周海燕克服了所有的技术难关,孵化出的小孔雀成活率达到了百分之九十。

爱美女人养坏脾气的鸟 年入300万

2014年,周海燕终于成功解决了所有养殖上的问题,她信心满满地认为,自己的孔雀观赏价值很高,所以跑了很多生态采摘园和农家乐推销她的孔雀,可对方的态度却给她浇了一盆冷水。

周海燕:他们一问你是哪儿的,我说我是内蒙来的,他说,内蒙那地方怎么可能有孔雀呢,北方不可能有孔雀,就是你到底是干什么的呀,就是那种非常的,就是拿你当坏人,就是骗子。就是这样。

更让周海燕头疼的是,坏脾气的孔雀经常打架,非常容易受伤。周海燕那边还没有解决销路的问题,这边,她看着受伤的孔雀,非常心疼。

周海燕:孔雀养殖,它难免有损失,所以这些这么漂亮的东西,你一下就让它变成废品,觉得太可惜了。

周海燕萌生了一个想法,她想把这些损伤或者死亡的孔雀做成标本,标本可以长期保存,而且很有市场,这样就可以把损失化为利益。

周海燕:我们一般不会刻意地杀孔雀做标本,就是一般就是有损失,它的受伤比较严重,或者是自然淘汰了的,这样的我们会选择去做标本。我觉得做标本可以让这个孔雀的美丽能够得到永存

爱美女人养坏脾气的鸟 年入300万

2015年,周海燕尝试了一年的孔雀标本走向市场,果然受到欢迎,最贵的能卖到一万多元一个,这一年,孔雀标本给她带来了五十多万的收入。她也依靠标本打响了名气,还联系附近省市的珍禽养殖场,和他们达成合作关系,成为其他养殖场的孔雀货源,仅这一项就能给她带了一百多万元的收入。同时,由于政策鼓励乡村旅游,附近开了很多农家乐,这些农家乐为了招徕顾客,都纷纷找她买孔雀。

采摘园老板:能招来人的办法的一种。我家今年很多草莓卖得好,和很多小孩奔它来有很大关系。

2016年,周海燕凭借着她的孔雀获得了300万的销售额,她的孔雀供不应求,来了大订单,数量供应不上。于是,她开始发展养殖户一起养殖,扩大种群,养殖户孵化出的小孔雀她都回收。她说,她还要继续开发孔雀美的价值,希望自己的孔雀事业成为家乡一道美丽的风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3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的周海燕因为偶然一个电话,下定了决心要去养孔雀,却遭到了几乎所有人的激烈反对。为了能买到孔雀,她带着妹妹偷偷踏上了冒险之旅。连续三年分文不赚却不肯放弃,就为了能把南方的孔雀养在北方的家,最终她靠养孔雀收获了百万财富。 (《致富经》 20170523 爱美女人养坏脾气的鸟 年入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