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美女人养坏脾气的鸟 年入300万 2017052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3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周海南:其实我崇拜我三姐的,我三姐她从小就是非常有主见的人,有点像古代花木兰的感觉。我们家当初就是,都在上学,就由我父亲一个人挣钱去供我们上课,然后她就看到我父亲有点太辛苦了,有点于心不忍的感觉了,然后她就主动,她就退学了。然后我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其实当时我挺震惊的,因为从小到大我姐姐的成绩非常的好,非常优秀,在我眼里我就觉得她一定是,将来一定会是上大学的人。

周海燕高中退学以后就开始做生意,把认为能赚钱的行业试了个遍,但一直都觉得没有自己喜欢的,直到有一年的秋天,在和母亲聊天时,周海燕偶然听说舅舅打来过一个电话。

周海燕:我舅舅说他在吃孔雀蛋,我就很震惊,孔雀蛋怎么能拿来吃呢,应该养起来才对。

周海燕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这个想法让她激动得一晚上都没睡好。

周海燕:就几乎没怎么睡觉,满脑子里就对孔雀产生了非常多的幻想

记者:你幻想啥了

周海燕:幻想它美丽的外表,然后我怎么样用它这个美丽的外表去吸引更多的人。因为我认为只有人感兴趣的事物,它就会有市场做。

周海燕试探性地对家里提了这个想法,可是遭到了几乎所有人的激烈反对。只有妹妹周海南支持。2010年4月,周海燕悄悄打包了行李,带着妹妹登上了去往云南的火车。

爱美女人养坏脾气的鸟 年入300万

周海燕:领着我妹妹走的,父母和其他的亲人,包括老公也没有告诉。

记者:你之前去过南方吗?

周海燕:不知道石家庄算不算南方,不太了解地理。走得最远的就应该算石家庄了。

从来没去过南方的周海燕只听说云南盛产孔雀,一个月后,她总算找到了一家养殖场,见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孔雀。可是养殖场老板却不太愿意卖他的孔雀,连着去了三次,才总算把孔雀买回来。

记者:那你们当时买到孔雀怎么拿回来的

周海燕:打车回来的

记者:从云南打车回来的

周海燕:嗯。晚上的时候我们也不去宾馆里面睡觉,也在车上陪着孔雀一起睡觉,就是爱孔雀爱到那种程度,很怕它被惊吓到

周海燕就这样从云南把10只孔雀带回了家,自己建了一个简易养殖房,用来养殖孔雀。她每天就和妹妹在养殖房里忙前忙后,费尽心思照顾它们。

周海燕:在槽子里就不爱吃,放手里它就可有(食欲),你看你要是放在槽子里它就不爱动了。所以我们要是有不爱吃食的孔雀,假如说有点生病了什么的,就这样惯着,一直到病好。

但是,在采访过程中,一只公孔雀却一直在悄悄找机会攻击周海燕。

周海燕:你看,过来了

记者:它刚才过来干什么来了

记者:刚才我看它冲过来了

周海燕:对,就是,它觉得,在它认为安全的时候,就从背后开始,攻击人。孔雀就是这种攻击的方式。我觉得真是确实挺有战略的。

爱美女人养坏脾气的鸟 年入300万

周海燕:现在就是,让更多的……哎,过去

记者:它刚才干什么了

周海燕:意思就是让咱们出去

记者:一个助跑,冲了过来

记者:它刚才干什么了

周海燕:过来来攻击人来了

记者:它来啄你来了是吗

周海燕:对,啄我来了,已经挨一口了。如果它要是觉得这个领地被侵占的时候它会一天不吃不喝,你看,又来一下吧,就开始。

记者:它是不是吓唬你啊。

周海燕:不是吓唬,它是真啄。就是两个爪子,蹬人那个劲儿,就你这体格我估计能把你踹摔倒。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3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的周海燕因为偶然一个电话,下定了决心要去养孔雀,却遭到了几乎所有人的激烈反对。为了能买到孔雀,她带着妹妹偷偷踏上了冒险之旅。连续三年分文不赚却不肯放弃,就为了能把南方的孔雀养在北方的家,最终她靠养孔雀收获了百万财富。 (《致富经》 20170523 爱美女人养坏脾气的鸟 年入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