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美女人养坏脾气的鸟 年入300万 2017052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3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孔雀在周海燕眼里,是美丽和优雅的。可等真正养殖了才发现,孔雀的脾气极坏。

周海燕:哎,干哈呢,停下,你看那俩又干起来了。干哈呢你俩,消停点的。

孔雀生性胆小,但是打起架来却赶都赶不开,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就打架斗殴,而且,当有两只孔雀打起来以后,其他里的孔雀就会大声叫嚷助威

周海燕:那边的孔雀就是也挺着急,看着这边吵架以后它们感觉就想参与。

追到这边来打来,反正它一吵架的时候什么也不顾了,不管有没有生人,就往一块,你看

记者:我看你只能拦不敢上手啊

周海燕:因为我怕打不过它们,有一次把我都给挠了

虽然孔雀脾气不好,爱打架,但是在周海燕和妹妹的精心照看下,这十只孔雀养殖得还比较顺利。但是好景不长,2010年10月,周海燕发现,自己养殖的孔雀开始变得蔫吧,陆续开始一只只地死亡。

父亲:那孔雀冬天晚上冻得直跳脚

周海燕:整个四月份到秋天的时候,那个时候状态非常好,等到,就是从来了一场霜降的时候,天气,从今天到明天有一个气温的落差的时候,一下子精神状态就不一样了。那十只,半个月之内陆续地就都死了。

这次的打击让妹妹周海南非常伤心,但是周海燕却好像一点也不难过。

周海南:我挺着急的,然后她就说,别着急,找找原因。

母亲:就是她姐姐说,没事,你们谁也别着急,谁也不用上火,她心可大了。

而在父母眼中,对这件事满不在乎的周海燕,提起当年,却哭了

周海燕:我觉得,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是幸福地活着。所以,我妈和我爸总说这孩子有点不长心似的,实际上都是装出来的。那些孔雀,反正我是没舍得扔,一直就放着,放了一冬。

记者:放了一冬,放在什么地方

周海燕:放在一个袋子里面。

爱美女人养坏脾气的鸟 年入300万

买这10只孔雀花的5万块钱算是打了水漂。周海燕什么也没有说,家人认为,折腾了这么一回,周海燕该消停了吧。

果然,周海燕平时就待在家里上网,再也不提养孔雀的事了。

半年后的2011年4月,周海燕说,想去黑龙江齐齐哈尔散散心,并且要带着妹妹周海南同去。但谁也不知道,这次出行,是一次非常冲动的冒险。

周海燕:到齐齐哈尔市的时候已经是接近傍晚了,来了一辆黑色的轿车,戴着一个大墨镜的一个男人,表情非常冷酷的那种,然后就说了一句,就说了两个字,上车,然后他转身就上车了。

周海南:当时我真有点害怕了,我说姐,像黑社会的,去还是不去。然后我姐瞅瞅说,去,既然来了咱们就必须去。

周海燕带着妹妹,在一座完全陌生的城市,上了一辆完全陌生的车。结果,这车是越走越偏僻,两个多小时以后,停在了一扇大铁门旁边。

周海南:一下车了之后我们就看到有一扇大门,他就开铁门让我们进去了。里面还挺黑的,挺阴森的那种感觉,然后就让我们进去。进去之后,当我俩一进的时候,他随手就把后面的铁门就给划上了,当时我就感觉完了完了,这次这是彻底就报废了,一定是上当受骗被拐卖了。

周海燕:步行得有20多分钟的时候,然后我就听见,一声孔雀的叫声,当时心里就敞亮了。

原来,周海燕这些天,一直在思考自己的孔雀怎么才能生存,她想到,如果北方已经有人养殖成功了,自己就可以去买种孔雀,下蛋后孵化出的小孔雀一定会有御寒的能力。周海燕每天都在网上查询,终于,还真的让她查到了一家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孔雀养殖厂。她非常激动,和对方联系后,当天就拉着妹妹来到了齐齐哈尔。

爱美女人养坏脾气的鸟 年入300万

周海燕:能够在北方城市找到孔雀养殖场,心里就感觉有点像,发现新大陆一样。非常激动,感觉自己的养孔雀的梦,一下就可以实现了。

兴奋至极的周海燕当场就买了50只孔雀。可是等她即将返程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忽略了一件事。

周海燕:就是这个饲料配方,就是死活不告诉你,怎么求,你就是给他钱他也不告诉你。

记者:买他的饲料呢

周海燕:买他的饲料也不卖,他也不告诉你是什么东西,然后你要是再问的话,他就说,那你就上市场上去买鸡饲料吧。

周海燕当时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她自己在网上找了找饲料的配方。这一年,她养的孔雀并没有出现什么问题。2012年5月,正在喂食的周海燕突然听到了妹妹的一声惊叫。

周海南:我看见孔雀下蛋了我就喊我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3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的周海燕因为偶然一个电话,下定了决心要去养孔雀,却遭到了几乎所有人的激烈反对。为了能买到孔雀,她带着妹妹偷偷踏上了冒险之旅。连续三年分文不赚却不肯放弃,就为了能把南方的孔雀养在北方的家,最终她靠养孔雀收获了百万财富。 (《致富经》 20170523 爱美女人养坏脾气的鸟 年入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