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专门打造百万富翁的范老爷子 2017051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5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范敬超告诉记者,大果子主要为好看,但口感一般,像这样直径80毫米左右的柑橘才是最符合市场需求的标准果。为了收获这样的标准果,他们才需要对橘园进行精细的管理。

称完橘子,范敬超顺便给自己量了下体重。

致富经:专门打造百万富翁的范老爷子(20170515)

范敬超:我现在增重了

记者:143斤

范敬超:我回来创业时是70公斤,几年后就轻到64公斤,128斤。现在又恢复了,吃柑橘多的原因。

出租果园,再将租金用于开发新的园区。通过这种方式,范敬超扩大了产业规模,还帮助很多人实现了创业的梦想。

赵学峰:范老爷子把我们这边已经开发好了,水电路包括种植已经弄好了,我觉得风险就比较小了,几乎就没有风险了。

邓雪峰:基本上一亩地的纯收入万把块钱还是有的

记者:那您这一百多亩不得有一百多万

邓雪峰:今年的收入,基本上在一百万左右。

现在柑橘园区面积更大了,范敬超也比以前更忙碌了。今天,他听说十多公里外的大佛乡一处正在建设的果园出问题了,便赶紧赶了过去。

村民:那天给他打了招呼,给我们杵成什么样子,全部杵成了麻瓤,这些就叫干工程吗!

范敬超:大家老百姓,大家都好好商量配合

原来是一个村民先前和施工队约定好,让施工队帮忙把他的一棵树砍掉之后放在路边,谁知挖掘机把这棵树挖坏了。双方便争执不下,范敬超赶紧过来调解。现在范敬超正在同时开发的果园有十几平方公里,他每天都要到工地来一两趟,像这样的事情,他几乎每天都遇到。

记者:每天都是这样的事情,您的身体能承受得了吗?

范敬超:尽力而为吧。也说不清,目前还可以。

记者:这样创业要创到什么时候?

范敬超:生命不息,创业不止!

致富经:专门打造百万富翁的范老爷子(20170515)

现在,几乎每天都有人和范敬超签订承包合同,2016年范敬超租金收入达2000万元,记者采访时,他打造完成的果园面积已经超过2万亩。现在,范敬超又有了一个更大的计划,他要沿着县内国道大面积开发新果园,果园内用一环一环的水泥路网与国道相连接。这既方便了发展了杂交柑橘产业,还有利于在此基础上发展乡村旅游等其他产业,这被范敬超称为“百里产业环线”,而这只是他项目计划的第一步。

范敬超:总共是三条产业环线,三条产业环线建成后,我们井研县的杂交柑橘,可以形成30万亩(的规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5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范敬超是个厉害人物,正厅级官员退休,60岁的年龄开始回乡创业种柑橘。可大家眼中风光的厅官,创业后最困难时,自己连米都买不回来。从2013年开始,他用了一个新办法,一举解决了自己的经济困境,四年时间,种植面积从1000亩猛增到20000亩,合作社销售额超过一亿元。(《致富经》 20170515 专门打造百万富翁的范老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