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专门打造百万富翁的范老爷子 2017051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5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好心好意支持范敬超创业,他竟然偷摘自己家的果子,周泽文差点和范敬超翻了脸。一气之下把大门锁上,还在门口拴了条狗。

周泽文:锁门是保护果子的安全。

范敬超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致富经:专门打造百万富翁的范老爷子(20170515)

橘树挂果的前两年一定要摘掉大部分果子,这叫疏果,疏果有利于促进果树生长。范敬超多次提醒周泽文,他们家果子太多,不但最后果子长不大,橘树的生长也会受影响,但周泽文家舍不得把刚长出来的橘子摘掉,因此拒绝了。

周泽文:那么大的果子就扔掉了,实在可惜。

范敬超:他们说,你不管这个事了,请你尊重我的生产自主权,我们有啥问题不找你。他说你也是好心,为了我们好,但是我们认为要这样做才好。

眼见周泽文不以为然,范敬超非常担心,但连续劝了十几次都劝不动,只好每天趁周泽文一家不注意时,偷偷地跑到园子里来,帮他家疏果,一干就是20天。

范敬超:他们的成功就是我的成功,他们不成功,我怎么成功!因为他成功后,才做了成功的示范,才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创业,这是我的希望所在;另外他成功后每年给我交钱,我才有收入,才可能发展。

范敬超的这一举动还是被周泽文发现了,他干脆把门锁起来,不让范敬超再来了。

这一年,周泽文家没疏果的橘子树因为结果太多,橘子个头太小,几乎都没有卖出去。

周泽文:这是教训,可能还要加一个深刻的教训。

这件事情之后,种植户都知道科学种植了,范老爷子的认真也出了名。

目前,范敬超在专家的建议下,发动种植户把一部分清见柑橘更换成春见、爱媛38号等更受市场欢迎的品种。清见是晚熟品种,每年4月,其他柑橘品种早已采摘结束,清见才刚刚成熟。这种特征让清见避开了柑橘上市高峰期,所以依然受到经销商的欢迎。

今天一早,就有经销商带着货车来采购清见。经过近十年发展,知道范敬超果园的经销商越来越多,每到收获季节,大量经销商上门收购。这片园子今天大约能采摘5万斤。

记者:您是从哪儿来?

经销商宫誉:从山东。

记者:今天全部是您给包了吗?

宫誉:是的。

记者:大概多少斤?

宫誉:有好多我们买好多,现在。

记者:多少钱一斤?

宫誉:现在是2.8元一斤。

从采摘的清见柑橘中,记者发现了一个大家伙。

致富经:专门打造百万富翁的范老爷子(20170515)

范敬超:称一称,一公斤。

记者:有一公斤。

范敬超:从大小重量是果王,但是从品质上看就不是了。

记者:其实这个不是个好现象是吧

范敬超:是正常现象,但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5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范敬超是个厉害人物,正厅级官员退休,60岁的年龄开始回乡创业种柑橘。可大家眼中风光的厅官,创业后最困难时,自己连米都买不回来。从2013年开始,他用了一个新办法,一举解决了自己的经济困境,四年时间,种植面积从1000亩猛增到20000亩,合作社销售额超过一亿元。(《致富经》 20170515 专门打造百万富翁的范老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