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小伙的财富逆袭 2017042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1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放猪上山,本来让汪晓辉觉得是很有风险的事,结果没想到让养猪变得很轻松,每天只需要上山给投两次料就可以了,汪晓辉为了让更多的黑猪上山,还故意让猪吃不饱,这样一来,猪不仅上山了,吃的东西也跟着丰富了。

汪晓辉:除了山核桃这种野柿子吧,然后春天还有笋子,像这种地方,那些树根全部被猪吃掉的,那边过来那边,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到,有桃子,很多桃子树,然后还有李子树等等等等。

致富经:90后小伙的财富逆袭(20170421)

2014年底,汪晓辉的黑猪要上市了,汪晓辉觉得大城市的大酒店,肯定是自己的目标客户,于是他直奔北京上海而去。可是几个地方跑下来,却一无所获。这个时候,汪晓辉真的感到有压力了,虽说当初父亲心甘情愿拿出全部积蓄支持他养猪,可真的眼看着猪卖不出去,汪晓辉的心里觉得十分对不起父亲。

汪晓辉:那样子我会觉得,特别对不起他们,把它们毕生就是辛辛苦苦换来的血汗钱,然后就是因为我的任性还是一些其他因素,就随随便便的把这个钱给打水漂了。非常非常内疚,过意不去。

原来,汪晓辉太年轻,长得又瘦小,出去后,很多人还以为他是个学生,经常被人压价压得很低又不知如何抬价,所以最终都没谈妥。这时,100多头黑猪要出栏,山上还新增了300多头黑猪要吃饭,资金越来越少,眼看着就要没钱买粮食了,汪晓辉的父亲也跟着着急起了。可汪晓辉却仿佛变了个人,他天天上山除了拍照就是拍照,在家里吃完饭,就在电脑前坐着,一动不动的盯着图片改来改去,很快,电脑里竟然存了上万张的图片,令父亲没想到的是,汪晓辉却靠着这台电脑,把难卖的黑猪卖了出去。

汪晓辉:订单特别多的时候,那时候就是一天忙到晚,又做客服又做打包又要当快递员,到处去寄货,那时候,有时候忙的真是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为啥曾经难卖的黑猪肉放到网上就好卖了呢?汪晓辉开网店的时候,他注意到一个特别的现象,虽然在当地黑猪肉的价格一斤不到10元钱,但是,外省放养的黑猪肉,放在网上销售,却能卖到每斤六七十元,最高的达到一百多元。汪晓辉决定,将自己黑猪肉的价格定在五十元左右,而且还包邮,这让他在价格上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比较优势。相对较低的价格,吸引到了北京上海浙江等很多地方的客户通过网络下单。

汪晓辉:我爸现在跟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他说这个东西好,而且先把钱收进来,这个东西要好好做。

靠着价格的比较优势,是汪晓辉抢占网上市场的第一招,半年后,汪晓辉又打出了第二招,借船出海。这些人都是汪晓辉在绩溪县电子商务协会里认识的小伙伴,他们都是做农产品电商的,汪晓辉以前是单打独斗,认识这些人之后,他把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发展为自己的代理商,借助他们多年积攒下来的成熟渠道,汪晓辉的黑猪肉一度供不应求。最高峰时一天卖10多头猪,汪晓辉每天都要上山去抓猪。这头被汪晓辉父亲抓住的黑猪,让大家想不到的是,竟然是一头3年的猪,3年才长到大概150多斤,杀出来的肉也就100斤左右,但是肉质却是相当好。

汪晓辉:这肥肉很明显,首先,你第一眼看上去有什么感觉不?

记者 何宁宁:透亮。

汪晓辉:这个就像那种很高端的那种玉石一样,很透,这种肉就是你烧的时候,自己还要放水,它缩水功能就特别好,水分全部缩在肉里面。

很快,汪晓辉又想到了第三招,情景销售,让他的猪肉卖得更快更稳定了。

致富经:90后小伙的财富逆袭(20170421)

2016年7月29号,汪晓辉通过微信朋友圈邀请了二三十个人,来到他的养殖基地。很快,用石头砌成的原始炉灶搭了起来,很多小朋友,开始第一次体验自己动手烤黑猪肉。

游客:中国绩溪县黑猪场烤的猪肉串。

记者 何宁宁:过来后感觉怎么样?

游客:感觉有点野的味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1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安徽绩溪的汪晓辉是一位90后。4年前他想要创业的时候,还在为8000元钱的欠款发愁,而4年左右的时间,他做成了一家年销售额500多万元的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他看中的商机,正是当地这种曾经不到10元一斤的绩溪黑猪。(《致富经》 20170421 90后小伙的财富逆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