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克400元 他如何抓住飞檐走壁的商机 201703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9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张永博的林麝存栏量达到120多只,而那一年麝香的价格翻了一倍达到400元一克。价格这么贵的麝香到底是做什么用的呢?

林业协会:它主要的作用是醒脑,镇静,消炎,止痛,去腐生肌,它在心血管疾病,脑血栓,脑出血方面有神奇的疗效。

专家:中国目前的名牌药就是八宝丹,包括那个片仔癀,这类药就是国家重点保护中医药产品,都是它的重要原料。

麝香虽然是很好的中药材,但孕妇和孩子要尽量避免接触。2013年,通过卖麝香和种群调转,张永博自己一年赚了100多万元。

致富经:一克400元 他如何抓住飞檐走壁的商机(20170329)

张永博:养林麝的时候,因为咱当初调配林麝的价格一只是6000元,当初感觉一只调配价格以后咱们往出调的话也在6000元,预计都是按6000元预计,没有想到2013年咱一对调配价格达到7万,8万左右。增长相当高,所以收入也相当高。

合伙人 索勇:13年好像我分了7万多元。

记者:你投了多少钱呢?

合伙人:当时投了有5 6万元。

合伙人:心情肯定好么,因为咱都是农民,家庭基本上收入都是很微博的,咱就是靠这个投资的钱能收回来肯定很高兴。

张永博和合伙人都很高兴,他们没想到一场噩梦即将到来。

2015年,张永博投资了30多万元扩建了林麝基地,调配其他种源的林麝,准备大干一场。到2015年底,张永博在巡视林麝养殖场,发现出事儿了。

张永:就是在这个 在这个圈舍里,当时一只公林麝脖子上的毛脱光了,然后饲养员跟我说,我过来一看,我以为林麝可能蹦上去,在这地方把毛给碰光了。

脱毛的那只林麝死了,张永博用药止住了其他林麝脱毛,他觉得问题已经解决了。

张:快过年的时候,基本上到腊月,基本上把脱毛都控制了,不厉害了,所以过年的时候心情还稍微放松一下。

然而,到2016年2月,张永博的林麝又一次大面积发病,脱毛,每天都有林麝死亡。

张永博:正月初八的时候林麝就开始死亡,而且速度相当快,晚上看好着呢,早上起来,这么大的场有一早上饲养员跟我说,场上死了4个林麝,我当时按住墙都站不起。

到正月十五,张永博的林麝基地死了50多只林麝。张永博想尽一切办法,也控制不住林麝继续死亡。很快他花光了20多元的流动资金,张永博整个人都变很消沉。

王镜水 合伙人:他身体也不行不吃不喝,整个人瘦的就不像个人。

合伙人 :胡子长的长的,头发乱的很。人一天没一点精神,受打击大的很。

当时,没有一个跟张永博合伙的人责备他,大家都在开导他。

合伙人张涛 :不能出事了,大家伙儿都去责备人家,这事一般人我感觉干不出来,我最起码干不出来,就去安慰,大家一块儿,齐心协力把这个坎过去。

合伙人索勇:我劝他,我就说不行放弃算了,把人要是整倒了,不值得。

大家的鼓励让张永博又重拾了信心。

张永博:有合伙人都给我把钱拿来了,都给我劝,看我精神不好,把我叫去,晚上叫我去喝点酒,叫我唱,说,思想压力能解下。

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张永博带着死亡的林麝找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王兴龙教授,请他帮自己一把。

王兴龙:诊疗以后其实外观的表现并不是特别明显,破开以后主要是肺脏上的问题。

得知张永博损失惨重后,王兴龙免费给张永博提供了一种疫苗。

王兴隆:基本上老百姓来都是免费,一些比较大的企业,我们会收一个成本的研究费用.

王兴龙的疫苗治好了张永博的林麝。随着张永博等先行者对林麝的探索,当地养殖林麝的人越来越多。

2016年陕西省凤县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于中国林麝之乡称号,全县养殖林麝9000多只,其中张永博所在的平木镇养殖数量最多,张永博从中发现了一个商机。

致富经:一克400元 他如何抓住飞檐走壁的商机(20170329)

张永博:通过15年这个事件咱感觉单纯养林麝风险相当大,所以通过几个朋友商量了以后决定做林麝山庄

这里是河口镇,紧邻张永博所在的平木镇。张永博认为依托自己镇上的林麝产业,可以吸引一部分去河口镇旅游的人来自己的镇子旅游。

张永博:要是林麝山庄做起来了,这面的人能带过去十分之一。我林麝山庄就做的更好了。

2016年底,张永博和村民共同出资50多万元建设林麝山庄。预计2017年五月一日开业。张永博想通过林麝山庄发展旅游,分散养殖林麝的风险,同时带动当地农产品的销售。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9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说到东西贵,人们常用贵比黄金来形容。而在陕西宝鸡,一个叫张永博的人,他养的动物产出的一种东西,比黄金还要贵不少,一克就要400元,也正是靠着养这种动物,他一年收入几百万。那么他养的到底是什么动物?他又是如何通过这种贵比黄金的东西成功创业的呢?(《致富经》 20170329 一克400元 他如何抓住飞檐走壁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