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克400元 他如何抓住飞檐走壁的商机 201703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9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林麝的食量很小,4只林麝的饭量也还赶不上一头羊。

张永博:4只这两筐。

记者:4只吃2筐。

张永博:4只吃两筐,一般干树叶也就是平均3两左右(一只一天)。

致富经:一克400元 他如何抓住飞檐走壁的商机(20170329)

记者:一只一天?

张永博:对,一个月就是10斤。

除了树叶张永博还会给林麝加喂一些多汁饲料。2007年,张永博养林麝赚了20多万元。本来应该是高兴的时候,可他的合伙人都觉得不好意思,甚至都觉得有些对不起张永博。+

合伙人 柴文学朋友:在他地盘上修建,但是管理也是他的,要是有收入分钱的时候就是平均分配(按股份分)。也有点不公平,但是我们的关系都相当好。

宋林林:这不算是很公平因为他劳的多,得的少。

张永博跟合伙人约定赚到钱后按投资比例分钱,张永博负责管理,多干活但不多拿一分钱。张永博的妻子对此很有意见。

胡昭莉:我觉得不公平,主要是他操心,一个人操心,其他人好像就是,有要紧事叫他偶尔来一下,平时都没人管,基本没人管

张永博却有自己的想法。

张永博:你把活干了(不分钱),所以他好像就欠你一份,所以碰上啥事情,你让做他都全力以赴,经历都能放到林麝上。

采访时记者发现张永博会多给公林麝加喂一些特殊的饲料。

记者:我看您给它饲料里加的是什么?

张永博:这是苜蓿,公林麝马上就要开始分泌麝了,分泌麝的时候,它就是一周左右不吃不喝,所以把营养先加强,这么它就不会出现意外情况。

养殖林麝,就是为了采取麝香。而林麝年龄的不同,采取麝香的量也不一样。今天是这只林麝是第一次采香。

记者 :取了几克现在?

张永博:取了有5 6克,因为年龄小,所以咱只取了三分之一,里面至少还有一半没取。

记者:为什么不取呢?

张永博:年龄太小只有1岁多。我朋友马上要取麝到时候咱去看一下,他取的大麝。

致富经:一克400元 他如何抓住飞檐走壁的商机(20170329)

记者:你的大麝呢?

张永博:我的大麝都已经取完了,在正月就已经取过了。

林麝从4月到7月分泌麝香,取香的时间则由每个养殖户自己决定。

这是村民臧亚明养的林麝,记者在这里见证一次麝香交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9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说到东西贵,人们常用贵比黄金来形容。而在陕西宝鸡,一个叫张永博的人,他养的动物产出的一种东西,比黄金还要贵不少,一克就要400元,也正是靠着养这种动物,他一年收入几百万。那么他养的到底是什么动物?他又是如何通过这种贵比黄金的东西成功创业的呢?(《致富经》 20170329 一克400元 他如何抓住飞檐走壁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