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克400元 他如何抓住飞檐走壁的商机 201703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9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公林麝嘴上有2颗尖牙。除了尖牙,公林麝腹部有一个特殊的器官-香囊,母林麝没有。公林麝在繁殖季节前,会在这个香囊里分泌麝香,麝香是一种等克重比黄金还贵的中药材。从公林麝身上采取麝香后,必须立即放入冰箱保存。

致富经:一克400元 他如何抓住飞檐走壁的商机(20170329)

张永博:比黄金还贵,你可以闻一下。

刘青青:比黄金还贵?那多少钱一克?

张永博:一克400。

刘青青:400元一克的东西您用塑料袋装?

张永博:塑料袋密封效果好,这个东西容易挥发。所以它密封好,好保存。

刘青青:这点您刚才说400元一克,那这点有多少钱呢?

张永博:这点下来有个将近100克,就是能卖4万元左右。

刘青青:就这一袋里面,就4万元?

张永博:这一袋就是4万元。

刘青青:好卖吗?能不能卖出去?

张永博:好卖,这两年都是药厂直接跟我公司,直接收。

通过养殖林麝张永博成为了当地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

杨长江 养殖户:我们有什么难处,都要请教他,让他上门替我们服务,在这一块我们还真得感谢他。由于他的付出,我们这个产业才才能兴旺起来。(林麝)

张永博的家庭并不富裕,养林麝也是自己慢慢摸索,那么张永博是如何通过养殖林麝成为年赚百万的人呢?

陕西省凤县平木镇刘家庄村

张永博就出生在这里。1991年张永博在凤县卫生学校毕业后,在自己的村里做了一名乡村医生。2005年,张永博发现来看病的人越来越少。

张永博:村上出去打工的越来越多,在家的人越来越少,所以就打算干一些其他能赚钱的行业。

张永博听别人说养林麝赚钱很快,打算养殖林麝。过去获取麝香的唯一方法就是猎杀野生林麝。2003年林麝被定为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后,想要得到麝香只能通过人工养殖后,活体采集。麝香在市场上十分紧俏,产量远远满足不了需求。

研究所:非常稀缺,就咱们人工养麝来说(全国)目前是1万5000多只,生产的麝香的话一年不足100公斤,而咱们每年消耗呢,就国内的消耗包括配额的药,现在需要700公斤。

陕西省林麝养殖协会 会长刘宝庆:缺口现在,国家还有历史库存,国库还有历史库存,他在进行调集。拿出历史库存进行调配。

陕西省野生动物驯养繁育与疫病防控技术研究中心 主任刘文华专家:全国所有的麝香库的总量可能就是5000~6000公斤,那么就是按照现在的消耗量的话,可能就是4 5年的光景,4 5年光景可能国库的麝香消耗殆尽。

养殖林麝需要海拔1200到1500米后左右,植被丰富的环境。张永博的家乡正好符合这个条件。张永博很看好养殖林麝的前景,同时他看到了当中的风险。

张永博:这个林麝养殖风险高,因为疾病防治各方面,疾病救助,等等一系列都不成熟。

2005年,张永博手里有5万多元,建完场地后只能买进了几只林麝。为了降低风险,张永博跟2个朋友合伙,每人出资5万元,总投资15万元养殖林麝。

张永博:合伙养就是死几头呢,还有呢,要是你养的少,要是出现了意外,就全军覆没了,风险比较高。所以就选择了合伙。

致富经:一克400元 他如何抓住飞檐走壁的商机(20170329)

林麝胆子很小,遇到生人就会害怕,同时跳跃能力超强。2米多高的围墙根本拦不住林麝,为了确保林麝不逃走,张永博又在基地上方修建一层铁丝网。

2005年,张永博办理了养殖林麝需要的相关证件后,在自己家修建了基地,开始养殖林麝。

张永博养林麝时,没有别人的经验可以借鉴,喂林麝的食物全靠他自己摸索。

张永博:林麝本来就是吃树叶,以树叶为主,它采集的食物主要就是树叶在山上,杏 桃 梨这些树叶都是吃,基本上大部分树叶都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9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说到东西贵,人们常用贵比黄金来形容。而在陕西宝鸡,一个叫张永博的人,他养的动物产出的一种东西,比黄金还要贵不少,一克就要400元,也正是靠着养这种动物,他一年收入几百万。那么他养的到底是什么动物?他又是如何通过这种贵比黄金的东西成功创业的呢?(《致富经》 20170329 一克400元 他如何抓住飞檐走壁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