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海归女博士进村当农民之后 2017032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7日 22: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江宇虹把互联网理念融入农业,将农业指标和远程设备相连,本来是想让消费者也能参与到生产过程中,可谁知用户却根本不受她控制。系统刚一开放,就有人拿着手机乱按乱点,把排风机开了关,关了又开,玩得整个大棚都乱套了。

[致富经]海归女博士进村当农民之后 20170327

没办法,江宇虹只好关闭了操作系统,可谁知,地里的农户也不让她省心。

江宇虹要求按照道法自然的方式种菜,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可农户们为了省事,根本就不按江宇虹说的做。

江宇虹:农业就是这种看上去很简单,不就是种地吗,实际深入以后才发现农业的海好大好大,里面的水好深好深,你的想象和调研是永远不够的。

没想到经营农场会遭遇这么多尴尬,江宇虹开始潜下心来,阅读农业史书、跟村民学习种植。现在,她的每个农场里都有这样的中央机房,不用下地,技术人员就能掌控地里的所有情况,需要做什么、怎么做,都直接用手机向农户发出明确的指令。

这是拍摄时,一位农户接收到的最新任务。

农户:你看我今天11点25分我就收到了一个种植任务,棚里面有一个需要除草的任务。这是您的名字,您种的是小白菜,我就要拍完我干前干后的照片,传上去给上级领导一个合理的反馈。

[致富经]海归女博士进村当农民之后 20170327

通过远程设备下达指令,农户只需按规定动作完成即可,这样既保证了种植质量,也可全方位地管控大棚。

江宇虹:未来的农业是科技的,用科技种出更美好的食物。

江宇虹把IT技术运用于农业,在城乡之间搭起了一座信任与沟通的桥梁,2016年她又把农场开到了上海、杭州,实现了企业年销售额上亿元。如今,江宇虹已经拥有上万名会员,她又开始打造自己的乡村民宿,希望有更多城市人群能来乡村感受自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7日 22: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曾经,她是上海市的高考状元,留学英国,从世界顶级学府---剑桥大学毕业。现在,她在农村种地,没事开着拖拉机,轻松实现企业年销售额过亿元红色的秋葵、绿色的西红柿,还有飞碟状的西葫芦,她的农场很新奇。跟着她,普普通通的农民只用一只手机就能管理上百亩菜地,甚至一台在北京的电视机还能操控远在杭州的大棚。江宇虹,不当白领当农民,让世界500强企业跟着她种地,看IT博士江宇虹如何把农业变得时尚又神奇。(《致富经》 20170327 海归女博士进村当农民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