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折腾的男人亏损200万后 如何年入亿元(上) 2017030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8日 23: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妻子和儿子原本就十分反对李海林激进的决策,但眼见生意没有起色,也只能一起苦苦支撑。为了渡过难关,还把之前为儿子购买的婚房卖掉了。

销售情况这么危急,2013年3月,李海林却突然变得有些不正常,每天一下班就往涪陵城区跑,半夜才回家。

爱折腾的男人亏损200万后 如何年入亿元(上)(20170308)

李兵:匆匆忙忙地吃了饭很快就出去了,比较急,问他就说出去走走,也没给我们说什么。

何朝英:回来很晚,我也不知他在干嘛,我就很生气。我说你喂了这么多猪,你不看看怎么销,你还天天往城里逛,你出去在哪儿鬼混了吗!

其实,李海林跑到涪陵城里只做了一件事,就是闲逛,一逛就是几个钟头。一直逛到5月初,李海林突然做出了一个决定,他要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在涪陵城区开30家专卖店。这个决定把所有人都吓住了。他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决定,他那几个月每天晚上到底在涪陵城里逛什么呢?

何朝英:他当时说要好几十个门面的时候,我反对得特别厉害。你喂猪亏了,本钱都还没有拿回来,都还亏得那么恼火,你现在又去找门面,找门面来干嘛,又要亏一块。你亏门面的钱,你不是越亏越恼火?

张卓华:我们先试着开,看一下市场反响。市场反响好,我们再开几家店。当时我们认为,涪陵可能就只能容纳十来家店。

何川:我觉得它就是一个年产值在一两百万的小公司,从一个养猪场突然变成过一个拥有几十家连锁店的规模,我当时就觉得是一个天方夜谈。

但李海林自己却非常有信心,这个大胆的决策背后,是他之前遇到的一个奇怪现象。

这里是涪陵城区一处购物中心,原本有一家超市为李海林销售黑猪肉,每月销售额五六万。2012年底这里又新开了一家超市,新开的超市找到李海林,也要为他销售黑猪肉,却被李海林拒绝了。

李海林:实际上这个距离,也只有几十米远。几十米远的距离就有两家超市卖猪肉,我们还是有点担心,还是害怕销量,这边的销量减少,这边的销量也不大。

李海林原本担心这么近的两家超市会形成恶性竞争,影响自己黑猪肉的销售。然而新超市并不在意,依旧坚持为他销售了黑猪肉。令李海林没有想到的是,新超市开张后,两边的黑猪肉都销售得非常好。月销售额都超过7万元。

爱折腾的男人亏损200万后 如何年入亿元(上)(20170308)

这个现象给了李海林很大启发,养了这么多年猪,直到这时,他才感觉自己突然开了窍:两家相隔很近的超市同时销售黑猪肉,实际帮助他强化了品牌形象。如果自己能同时大量地开专卖店,黑猪肉的品牌形象更能得到强化,销量自然上去了。他每天晚上在外闲逛,根据涪陵城区的面积和人口,确定了要再开30个销售点,还把地方都找好了。

李海林:在两个月内,涪陵必须全面铺开,首先第一个要找门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8日 23: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李海林在重庆开店遭遇惨败,回到涪陵第一件事却是解聘涪陵专卖店的员工,涪陵专卖店的员工非常气愤。其实,这是李海林使的一个奇招。很快,这一招就有了效果,不但顺利打开重庆市场,他还通过另外一个法子,让年销售额从2000万猛增到一个亿。《致富经》本期为您讲述李海林的创业故事,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70308 爱折腾的男人亏损200万后 如何年入亿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