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折腾的男人亏损200万后 如何年入亿元(上) 2017030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8日 23: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个育种场里的猪已经经过几轮选育,属于比较纯种的盆周山地猪,比目前养殖的猪野性大很多,父子俩都很难靠近。只好再多叫几个人来。

李海林:来,一起帮个忙。别慌别慌,我看一下

李兵:这头。

李海林:别慌别慌,我看,这头。打个记号。狮子头很明显。放了我看看,背是弯曲的,肚子是椭圆的。

爱折腾的男人亏损200万后 如何年入亿元(上)(20170308)

李海林:拱沙,顽皮,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这样驯化而成的,所以我们现在把它引到这个地方来,进行培育,对我们地方的特色,特别是我们猪的品质、口感,都有好处。

记者:这个是不是特别好吃?您刚刚讲的时候。

李海林:这个口感,盆周山地猪这种猪,炒点回锅肉,以前我们小时候,很远的地方就闻得到那个味道。

2009年年底,经过近一年的养殖,李海林的第一批黑猪终于上市了。李海林在涪陵区开了一家专卖店,定价48元一斤,而当时普通猪肉零售价是11元一斤,价格是三元杂交猪肉的4倍多,又是一个新的品牌。李海林专卖店销售非常惨淡,平均每天只能卖出半头猪。

李兵:卖不出去。导致了一个恶性循环,猪是越养越肥,这么厚的膘。资金又困难,粮食什么又没有了,猪又要吃。拿到市场上这个猪又肥了,又接受不了。

何朝英:开始卖不出去的时候,心里着急得很,一天经常阴着气。一个人经常流眼泪,经常哭,都是一个人,就害怕亏了,欠些债没法还。

2010年,情况更加糟糕。为了遵守当初与社员的承诺,李海林先以每斤11元左右的价格从社员手中回收黑猪,总共收购了600多头黑猪。专卖店每天销售约半头,涪陵当地一家超市也帮李海林销售,每天也能销售半头。

李海林:以前我们养白猪的时候,一次一个栏,一大车,这样卖;我们养黑猪了,就是半头、一头,一头半头都卖不出去。我们合作社成员又养那么多猪,怎么办?

实在卖不出去的黑猪,就以每斤6元左右的价格卖给屠宰场,平均每头黑猪亏损超过1000元。2010年,李海林的销售额是100万元出头,但亏损达200多万元,2011年,2012年,也都如此。转型养殖盆周山地猪已经4年,李海林几乎把前十年赚的钱都赔了进去,还欠银行贷款超过300万元。情况非常危急。

爱折腾的男人亏损200万后 如何年入亿元(上)(20170308)

李兵:以前养白猪的时候,一点款也没有贷,现金有几百万,猪场有这么多,房子又好几套,那时候生活都可以,怎么突然一两年的时间,自从养了黑猪之后,一下子跌到了谷底,这么快,人生的变化。

何朝英:生气,生得我胃都气痛了。儿子就说,妈你不要生气了,不要怄气,慢慢来解决这个事情。爸爸非要执着地做这个事情,有啥办法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8日 23: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李海林在重庆开店遭遇惨败,回到涪陵第一件事却是解聘涪陵专卖店的员工,涪陵专卖店的员工非常气愤。其实,这是李海林使的一个奇招。很快,这一招就有了效果,不但顺利打开重庆市场,他还通过另外一个法子,让年销售额从2000万猛增到一个亿。《致富经》本期为您讲述李海林的创业故事,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70308 爱折腾的男人亏损200万后 如何年入亿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