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门外汉养猪有高招 猪粪还能赚千万 2017030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7日 23: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香甜的猪肉让市民感到很意外,价格也出乎他们意料。猪肝72元钱一斤,是市场上普通猪肝价格的10倍,其它猪肉是市场上普通猪肉价格的两倍。一头毛重200斤左右的猪可以在市场上零售到6000多元钱。2016年,沈建平把1万多头生猪卖出7000多万元销售额。

在浙江嘉兴,沈建平养猪的方式也令人耳目一新。2016年有2万多人参观养猪场,其中只有5个人能够有机会进入猪场内部进行参观。对进入猪场内参观的人,沈建平有一个听起来很奇怪的要求,进入猪场内部要先洗澡。

门外汉养猪有高招 猪粪还能赚千万(02170307)

记者也去过很多养猪场采访过,消毒是必须的,但从没有经历过洗澡这个环节,怎么进入这个猪场内还要先洗澡呢?

浙江华腾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沈建平:平时我们不可以让人进去的,只有自己的员工(可以进去),也要经过消毒、更衣才能进入。

沈建平:这里是一个洗澡间。

记者 毕月:洗澡就来这了。

沈建平:对。

一般参观者都通过猪场外的实时监控录像参观猪场内部。在完成洗澡、穿隔离服、消毒等程序后,记者进入猪场内进行拍摄。

这些小猪室内温度保持在28度、休息时听音乐、还玩玩具、喝的是净化水……没想到它们的福利这么好。

沈建平:下边是地热,像这样的猪的(地热)温度是31度,暖和的。

记者:对,暖暖和和。

沈建平:表面上看好像我们这是很普通的一个猪舍,下面全部是地暖管,自动控制的地暖管,它住得舒适才会生病少。

沈建平说,一个普通的万头猪场怎么也需要二十几个工人,可他这里养殖1万头猪只需要4个工人。

沈建平:我们整个猪场只要4个员工,几乎不要用人的,用人用得很少很少。

记者 毕月:那喂食什么的不用人?

沈建平:它自动的,这些料罐自动会喂过去的,到了我们设定的时间的时候它自动喂过去。

那么,如何给小猪自动喂食的呢?

沈建平:假如这个料槽里没有了,这个输送管道,它会直接输送到这个料槽里边,它有自动感应的,没有料了它自动会感应,再传到那里去。每一个料槽里边有一个感应器。

沈建平是浙江省桐乡市人,在2012年以前他一直做贩卖玉米豆粕等原材料的生意,可是2012年他去荷兰参加了一次农业考察,考察中的一件事让他很震惊。

在荷兰一个正在读大学的小姑娘利用周末业余时间养了300多头猪,猪场里还是干干净净的。小姑娘甚至切了生猪肉片给沈建平吃。

沈建平:从那次吃生猪肉开始就有一种愿望,让我们的每一个小孩都能够吃到那种没有抗生素的猪肉。

门外汉养猪有高招 猪粪还能赚千万(02170307)

在荷兰,沈建平发现一头猪竟然可以细分出来11个部位销售,每个部位有不同的吃法。可以生吃的颈部猪肉价格不菲。沈建平认为人们对品质高的猪肉接受度高,他决定回国养猪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7日 23: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浙江桐乡,沈建平推出的这种猪肝能卖到72元一斤,价格是普通猪肝的10倍。而且,他养猪奇招频出,只用5年时间,就颠覆了这个行业的很多传统做法,一个万头猪场,一年就能创造出7000多万的销售额。沈建平说,产业链条中的每一个痛点,都是创新的切入点,创新的一小步,带来的是企业成长的一大步,也许改变的就是产业的格局。 (《致富经》 20170307 门外汉养猪有高招 猪粪还能赚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