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挂起来的鱼 如何一年晒出800万元 201701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13日 23: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毛柯翔父母亲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他们也实在看不得儿子这么个花钱法儿。然而,儿子花钱的本事,还远超他们想象,接下来毛柯翔又做了一件在父亲眼中更烧钱的事,他终于惹得父亲狠狠扇了他一巴掌。

挂起来的鱼 如何一年晒出800万(20170113)

说起这一巴掌,毛柯翔要带记者看一个地方。

毛柯翔:我的梦想以及我的目标都在这里了。他们不了解,他们就说小毛你什么时候在这里搞了一个蒙古包,还这么大,我说这不是蒙古包,这是欧式的大棚,他们都不理解,他们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了这事情我还被我爸扇了一个大嘴巴子,疼了三天。

为了盖这个大棚,毛柯翔花了几十万,毛柯翔的父亲想不通,这么个大白棚子能有什么用呢。终于,父子俩在针对这个大白棚子的争执中,父亲一怒之下给了他一巴掌。

毛柯翔的父亲毛伯海:有点生气,两个人吵起来了,吵起来我想严格地教训他,我生气了就是要打了,就是打过一次。

毛柯翔:一巴掌打过来我觉得挺委屈的,当时我哭了,很痛,但是那时候痛是心痛。

长到20多岁,这是毛柯翔第一次挨父亲的打,毛柯翔别提多委屈。

毛柯翔究竟为什么要建这个白色大棚呢?

毛柯翔:朋友他要来我这结婚,我就一个小包厢,放都放不下,后来是人家来做活动,需要大的场地我也没有。

别人眼中看不懂的白色大棚,却被毛柯翔看成是块宝。有了这个大棚,他就承办更多的大型活动。无论是企业发布会、还是大型户外婚礼,都不在话下。

2016年,毛柯翔的白色大棚接待婚礼30余场,亲子活动10余场,各种发布会、企业年会40余场,为农家乐带来人气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收入。

毛柯翔:改变了普通农庄的思维模式 ,又有一种新的农场模式体现出来,打破了农庄一个死板的销售模式,一下子就玩活了,周末一般我这边都是爆满。

在打造自己农家乐人气的同时,毛柯翔还找到了附近几家农家乐的负责人,提出把彼此的资源共享,不但在彼此的场地张贴对方的广告,还免费共享客户,毛柯翔甚至跑去帮同行招呼生意。

记者:我看他在这完全不见外,就感觉在张罗自己家生意一样。

浙江省余姚市某采摘园负责人吕奇波:对呀,我们都是这样,我有客人介绍到他那边去,他有客人吃好饭他就带到这边来。

其实,无论是帮同行介绍生意、还是赔钱请人吃喝,甚至宁可挨巴掌也要盖的白色大棚,毛柯翔的目的都是为了抓住一个隐藏在农家乐经营里的巨大商机。

毛柯翔:不光光是这些活动上我赚了钱,首先,人来了我这边就有人气了,有了人气以后,我这边的产品他们可以带走,我的鱼虾蟹都可以带走,所以说只要人来,我这里就会产生效益,这才是我最大的目的。

毛柯翔发现,农家乐经营如果仅仅靠吃饭,利润是非常低的,反倒是吃完饭客人随手买走的农产品利润可观。毛柯翔通过各种手段,就是要推动农家乐的人气,通过农家乐的平台销售农产品。2016年,毛柯翔农家乐的销售额达到800万元。

挂起来的鱼 如何一年晒出800万(20170113)

共青团浙江省宁波市委员会钱雪华副书记:应该说他是在农二代创业当中是比较有特色的,而且比较有影响力。让大家能够互动式地参与,能够感受到农家乐是一个时尚的地方,是一个可以让大家更好地休闲娱乐的地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3日 23: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1岁创业,23岁一夜长大。一样当地的特色产品,让他发现了怎样的财富,找到摆脱困境的对策。都说同行是冤家,可他却偏要跑去给同行招呼生意。为盖一个白色大棚,气的父亲扇了他一个大嘴巴。看毛柯翔如何从四张桌子起家,六年后,年入800万元。(《致富经》 20170113 挂起来的鱼 如何一年晒出8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