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挂起来的鱼 如何一年晒出800万元 201701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13日 23: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生意越做越顺,2011年,毛柯翔投资了50多万元,扩建10多个包厢。但危机,也恰恰在此刻出现。这一年3月,毛柯翔的土地租赁合同已经到期,如果续租,就要一口气缴纳15年的租金---286万元。一家人掏空了全部积蓄,甚至卖掉了给毛柯翔准备结婚的房子。即便如此,还是差了100多万。

毛柯翔的父亲毛伯海:我说我不想干了,我算了下要一百多万元,一百多万元,一下子我哪来这么多钱?

挂起来的鱼 如何一年晒出800万(20170113)

如果放弃,之前所有的投资就算是白扔了。更让一家人没有喘息机会的是,3月11日这天下午,毛柯翔听到消息,如果第二天不交上286万,土地就会租给别人。为了能让毛柯翔把农家乐继续做下去,母亲连夜给所有亲戚朋友打电话借钱,一直打到第二天凌晨4点,终于凑够了100多万。

毛柯翔:走到我妈妈旁边我搂着我妈说,没事,我讲了一句话,我说我一天打三四份工,哪怕我去捡垃圾,我也会把这一百万元还上。

就为了能让自己把农家乐继续开下去,一家人背上了100多万的债务。毛柯翔立志他一定要不能辜负父母的苦心。

毛柯翔:当时我就对我自己说我一定要努力,从这一刻开始,我就要撑起这个家。

毛柯翔发现,在看似红火的农家乐生意背后,其实有一个普遍存在的难题。

毛柯翔:比如说现在,冬天天冷了就是一个淡季,像最近雨水都比较多,在这个时段,我们应该怎样去经营农家乐,怎么样把我们的人气还是像往常一样能带动呢?

毛柯翔的农家乐经营受季节影响大,天气好的季节客人就多,一到冬天,人就少得可怜。2012年,毛柯翔偶然看到的一幕,不但让他解决了冬季生意冷清的难题,还让他在当年年底,就还上了大部分的债务。

牟山镇是水产养殖大镇,青鱼是当地普遍养殖的品种,一到冬天,当地人有把青鱼做成鱼干的习惯。

毛柯翔的母亲黄财芬:我们这边一般都是到下半年都做鱼干。

记者:都要做鱼干?

毛柯翔的母亲黄财芬:年年有余,很好听的,我们这里一般家里都做鱼干。

青鱼干是当地的一大特色,家家都有自己独到的手艺。毛柯翔说,每年冬天,父亲会把自己养了几年的青鱼捞上来,母亲就会按照祖辈传下来的手艺做成青鱼干。

记者:您是不是十里八村出了名做得好吃的?

毛柯翔的母亲黄财芬:做鱼干我倒是有点小名气的。

毛柯翔:我妈做的鱼干是牟山湖一绝,从小我就看我妈做鱼干,从小看到大,如果我不吃我妈做的鱼干,我都下不了饭。

青鱼干是伴随毛柯翔成长的美食。也正是这青鱼干,不仅让毛柯翔打破了冬天生意冷清的局面,还让他在当年底就还上了大部分债务。

这青鱼干究竟有什么神奇呢?毛柯翔把记者带到了他的鱼干晾晒场。

挂起来的鱼 如何一年晒出800万(20170113)

毛柯翔:当时告诉我父母说,我说爸妈我们把鱼干成片成片晒,你就给我成片成片晒,我说就一排晒过去,晒到底,我说最好就是2000条、3000条同时放这晒。

在这片场地上,集中晾晒了近2000条鱼干,毛柯翔说,他的财富秘诀,就在于要将鱼干大面积集中晾晒,而且越多效果越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3日 23: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1岁创业,23岁一夜长大。一样当地的特色产品,让他发现了怎样的财富,找到摆脱困境的对策。都说同行是冤家,可他却偏要跑去给同行招呼生意。为盖一个白色大棚,气的父亲扇了他一个大嘴巴。看毛柯翔如何从四张桌子起家,六年后,年入800万元。(《致富经》 20170113 挂起来的鱼 如何一年晒出8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