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蚝爷卖蚝如何年入4000多万 20161230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30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挑选了一些汕尾最有特点的菜式,比如像这种元宵节吃的菜茶,由各种青菜和鱿鱼干虾干炒成,再配以骨头汤,花生和炒米。还有这种墨斗膏,用咸鱿鱼和五花肉做成,是过去汕尾人常吃的下饭菜,也在他的店里能吃到。

蚝爷卖蚝如何年入4000多万(2016.12.30)

一道道看似普通的家乡菜,陈汉宗把它们做成了家乡人之间联络情感的纽带。

顾客1:我起码吃了十五年,在这里吃,吃了十五年了。

顾客2:来了多少次就记不清了,不计其数,不是为老板打广告,真正是我们的乡味。

2003年,一件看似平常的事情,成了陈汉宗人生的转折点。

有一天,一位拍美食的朋友找陈汉宗帮忙,他听说汕尾的蚝个大肥美,让陈汉宗找点汕尾蚝,研发一些菜式让他拍一拍。陈汉宗答应了,没想到,那次回老家找蚝的经历,给陈汉宗留下了深刻印象。陈汉宗发现,汕尾撬好的蚝肉平均下来一个才卖一两块钱。

蚝养殖户吴永标:这里的蚝都是卖到深圳香港,半成品,给深圳的沙井做品牌,我们这里根本上就不懂做品牌,那个价钱就不高了,我们赚的钱少,给深圳沙井赚的钱多。

陈汉宗:一个是没有认识到,第二个,那些人不去传播,不去说。我说应该想办法帮他们,因为这些蚝民都很辛苦。

蚝在深圳,是市场常见的海产品。深圳的烧烤店里,一只蚝才卖几块钱。经过一番考察,陈汉宗决定做跟别人不一样的东西。

陈汉宗:因为烤蚝到处都有得吃,因为我觉得加了蒜蓉味,是没有蚝的真味,当然我们,到处都有的东西我来做干嘛呢,所以有不少客人说,烤蚝好吃,我就坚决不做。

蚝爷卖蚝如何年入4000多万(2016.12.30)

但是蚝应该怎么卖呢,陈汉宗的做法总是与众不同。在陈汉宗手里,最贵的一种蚝可卖到过百元,他是怎么做的呢?

2004年,陈汉宗和厨师们开发了蚝的三十几种做法。比如,姜葱焖蚝,酥炸生蚝,咸菜猪手蚝等等,尤其是这道蚝和鲍鱼的搭配,陈汉宗起名叫“蚝鲍相会”,成了店里的招牌菜。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来店里吃蚝,陈汉宗总会碰到有意思的问题,蚝是怎么长出来,蚝又是长在什么地方?这给了陈汉宗一个启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30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刚撬出来的生蚝,就往嘴里送。巴掌大的生蚝,要一口吞。一个做餐饮的人,为何要去当导游,有人说他不务正业,他却歪打正着。陈汉宗38岁放弃国企高管职位下海,十几年后,他被人尊称为蚝爷。他引进国外50几种蚝,为了卖蚝,又拜香港品酒行家为师。凭着对蚝的专注,陈汉宗把蚝的产业链越做越长。 (《致富经》 20161230 蚝爷卖蚝如何年入4000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