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独特的鸟 赚独一份的钱 201612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8日 22: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解决了养殖难题,通过孵化、养殖,2006年张开秀鸵鸟存栏达85只,年产蛋1000多枚,鸵鸟蛋多了,他开始琢磨怎么卖鸵鸟蛋。然而,当他把鸵鸟蛋拿到市场上时,却受到了巨大的打击。

张开秀的妻子:拿给别人看,别人以为是大皮球呢,大伙围着看,人都不认可,都没人买,全部都拎着回来了。

张开秀的朋友:当时也没人买,只是去看看,都不知道怎么吃怎么食用。

2007正当张开秀不知如何卖鸵鸟蛋的时候,通过朋友介绍,他建了一个网站,通过网站宣传自己的鸵鸟、鸵鸟蛋,很多人还找上门来,2016年当地的一个客户还亲自上门找到了他。

养独特的鸟 赚独一份的钱

参观者:想养,主要是买点送礼啥的,挺好,想买点肉。

他还亲自跑到外地的酒店、餐厅推销自己的鸵鸟蛋、鸵鸟肉,在和客户的沟通中,通过记录分析,他找到了自己销售鸵鸟的办法。

张开秀:通过他们每次卖给了谁,我就知道下一个潜在客户是谁。通过这个我就知道蛋卖给谁、皮卖给谁、雏卖给谁、毛卖给谁、蛋壳卖给谁、工艺品卖给谁。这样对我整个销售我就了然于心了。

针对不同的市场需求,张开秀还把自己淘汰的鸵鸟,分割成45元一斤的鸵鸟肉;和周边的酒店、观光园、烧烤店合作,开发鸵鸟菜肴,推出特色的烤鸵鸟肉。

消费者:不像猪肉那么硬,烤完以后,肉质挺好的。

记者:鸵鸟肉销量怎么样?

养独特的鸟 赚独一份的钱

大庆某酒店大堂经理:销量不错,每个星期大概60斤左右。

记者:顾客反映怎么样?

肉质新鲜,味道很独特,非常好,很受大家欢迎。

2007年通过互联网线上宣传,线下销售,张开秀不但卖鸵鸟蛋,鸵鸟肉,小鸵鸟销往全国各地,他还开发鸵鸟深加工产品,鸵鸟皮具,鸵鸟油,年销售额达100多万。

可就销售鸵鸟过程中,张开秀也发现了危机, 2009年张开秀消失了一年,等他再次出现的时候,他带回来另外一种奇怪的大鸟。

张开秀:鸵鸟看来看去视觉疲劳了。我想再养一种,也是不常见的,还会有效益的,还有发展前景的,有想象空间的。我就在网上搜世界第二大鸟,第二大鸟,世界第二大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8日 22: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3年,44岁的张开秀看上了一个当地人不敢做的生意,为此,他不惜把儿子上大学的钱都拿了出来。随后的四年里,他不但没赚钱,还得四处借钱。但一次机会,他和一个朋友偶遇聊天,让他找到了解决的办法,一年销售额达一百多万。(《致富经》 20161228 养独特的鸟 赚独一份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