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独特的鸟 赚独一份的钱 201612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8日 22: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3年11月,张开秀拿着给儿子上大学的2万块钱,买了15只鸵鸟。为了养好鸵鸟,张开秀还经常住在养殖场,细心的观察、照顾; 2004年4月张开秀养的第一批鸵鸟产蛋了,正当张开秀盘算着,鸟生蛋,蛋生鸟的时候,一场持续四年的灾难,悄然而至。

张开秀:无法言表,不想吃饭,对它放弃,不忍心,不放弃,这个坎儿过不去。

2006年4月,张开秀孵化的120多只小鸵鸟,前后不到三个月,一半都站不起来。这可急坏了张开秀,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小鸵鸟不吃不喝,7天之后,30只小鸵鸟都死了。

记者:它的腿能支撑它体重多大的重量?

张开秀:成年鸟涨到200多斤,300斤,走起来就靠一条腿在支撑

记者:如果它的腿站不起来会怎么样?

张开秀:任何动物,只要腿站不起来,就没有任何希望了。特别是两条腿的动物,如果一条腿不行,四条腿的动物,他三条腿还可以支撑,两条推得动物,只要一条腿不行,只有淘汰。

记者:直接就是损失了。

养独特的鸟 赚独一份的钱

2006年当时大庆市并没有人养鸵鸟,思来想去,没办法,张开秀甚至还找到养猪、养鸡的咨询;2006年7月的一天,路过建材市场,张开秀被一种石头吸进住了,而正是这种石头,让他找到了让鸵鸟站起来的灵感。

记者:您说的石头是哪个石头?

张开秀:就是这个,这样的,太小吃的,没作用,这样的是最适合它的,两三公分,这样的,像鸡蛋黄这么大,差不多,这样的他最喜欢吃。

记者:鸵鸟喜欢吃石头?

张开秀:对,剩下的这么大,很小的,我把很小的筛走,大的呢,我也把它调走,像这样的,他自己就吃了。

记者:它吃这个东西,主要是助它消化吗?

养独特的鸟 赚独一份的钱

张开秀:主要是助消化,我想也有一定的补钙的作用。

记者:石头补钙。

张开秀:应该有一定的补钙作用。

借鉴养鸡的经验,张开秀给鸵鸟吃石头,来增加鸵鸟的消化能力,同时,还给鸵鸟吃贝壳补钙;同时,向当地的畜牧兽医师请教、学习,3年之后,张开秀终于找到让鸵鸟站不起来的原因。

高级畜牧兽医师:鸟雏小的时候容易得病,鸵鸟成鸟是两只腿支撑体重150斤的体重,容易得滑腱炎,就是卧底起不来,这种病是非常常见的,所以在小时候饲养的时候,或者终身饲养期间,不可缺少一种微量元素就是B族维生素,一定要长期给它用,可以有效的预防鸵鸟的华腱炎,这个是对鸵鸟养殖业需要注意的问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8日 22: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3年,44岁的张开秀看上了一个当地人不敢做的生意,为此,他不惜把儿子上大学的钱都拿了出来。随后的四年里,他不但没赚钱,还得四处借钱。但一次机会,他和一个朋友偶遇聊天,让他找到了解决的办法,一年销售额达一百多万。(《致富经》 20161228 养独特的鸟 赚独一份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