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独特的鸟 赚独一份的钱 201612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8日 22: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提升自己鸵鸟养殖场的知名度,营销自己的鸵鸟产品,每到节假日,张开秀都会组织这样的体验活动,活动最后,他还组织游客参加抽奖活动,现场异常的热闹。

张开秀靠鸵鸟每年销售额达200多万,然而,让他赚钱的不仅仅是鸵鸟,还有另外一种大鸟,让他一年销售额达300多万;靠着这两这种大鸟,他每年销售额达500多万;张开秀为啥要养这些大鸟,他又是如何靠养这些大鸟赚钱的呢?

张开秀黑龙江省大庆人,开过修理厂,2003年,张开秀手里攒了十几万的存款,可好日子没过几天,44岁,张开秀却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要养鸵鸟。

张开秀:那个时候开始,牛羊肉价格就超过猪肉了,最贵是猪肉,早先,后来是牛羊肉,现在这个肉类想低胆固醇,低脂肪这方面发展,鸵鸟这个东西,当时在欧洲很值钱的,在发达国家是很认可的,我觉得社会是向前发展的,逐渐是向但胆固醇,低脂肪这些东西越来越接受。

养独特的鸟 赚独一份的钱

黑龙江省大庆市,冬季气温零下20多度,在大庆养鸵鸟,很多觉得是天方夜谈,更别说靠鸵鸟赚钱。

张开秀的朋友:鸵鸟是属于热带的,属于非洲的,说你要在南方养可能非常好养,一到北方,北方这个气侯太冷,它能不能适应,可能有97%的人,98%的人都说可能都养不活。

张开秀的妻子:我也说过这事,我说到时候不挣钱,往后要是赔了咱孩子咋整,还正用钱的时候,一年学费干巴学费就2万块钱,咱能掏起吗,咱挣这点工资根本都不够啊

然而,张开秀觉着鸵鸟市场前景广阔,甚至还把儿子上大学的钱都拿出来去养鸵鸟,他觉得独一份的生意,只要能养成,肯定赚钱。

高级畜牧兽医师:这动物少,也不认,也没看见过,只是在电视上看见过,对未来领域的发展空间能带来多大效益无法预测的,谁也不敢养,也怕养不好,怕养死了。

养独特的鸟 赚独一份的钱

鸵鸟,是原产非洲现存体型最大的鸟类。全身有黑白色的羽毛,脖子长,翅膀短小,腿很长。虽然鸵鸟原生非洲,但经过不同地区的适应性繁殖,也可以适应东北寒冷地区养殖。

张开秀:这个小的好转,不会蹬人。

记者:它要蹬人,怎么蹬?

张开秀,大的往前蹬。小的往前蹬,像这么大,它没有那么大的劲儿。

记者:它的脖子还真长,比我胳膊还长。

记者:它的特征你给我们介绍一下。

张开秀: 眼睛大,脑袋小,睫毛长,眼睛很圆,成年以后就没有额,是他的保护色,

记者:它的耳朵在哪儿?

张开秀:看这个小孔,是他的耳朵,他跑起来,刮起风来,不至于往里面呛沙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8日 22: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3年,44岁的张开秀看上了一个当地人不敢做的生意,为此,他不惜把儿子上大学的钱都拿了出来。随后的四年里,他不但没赚钱,还得四处借钱。但一次机会,他和一个朋友偶遇聊天,让他找到了解决的办法,一年销售额达一百多万。(《致富经》 20161228 养独特的鸟 赚独一份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