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螃蟹进棚 凭啥3个月净赚500多万元 201612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0日 22: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8年,张治兵盖起了双层大棚。这种大棚果然有效。张治兵又借了十几万元钱,存进大棚两千多斤梭子蟹,这回再也没出现过冻死的情况。

螃蟹进棚 凭啥3个月净赚500多万元(2016.12.20)

可记者到张治兵的大棚里采访时,却一只螃蟹都看不见。

记者;那有吗,那真的看不见。

张治兵:你看得都是沙我看得都是螃蟹。

为了让记者看清楚梭子蟹到底在哪里,张治兵排空了这个水池里的水。

张治兵:你看看啊,这个带着一个嘴的,看见了吗?

记者:带着一个腿?

张治兵:带着一个嘴

记者:带着一个嘴?

张治兵:这一个,带着一个嘴的,搂它的屁股,一搂就出来了。

记者细看才发现,这梭子蟹身子藏在沙子里,只有头露在外面。不仔细看还真看不见它。

张治兵:一个,两个,三个,

张治兵:十二,没数了全是。

这看似什么都没有的沙子底下居然住满了梭子蟹,张治兵一下子就扒出来十多只。可记者找来找去还是找不准哪里有梭子蟹。

螃蟹进棚 凭啥3个月净赚500多万元(2016.12.20)

张治兵:你试试。慢点不能把它扒碎了。

记者:哪有啊 ,还有哪有啊,我都看不着啊。

张治兵:你不会看,再往前往前。

记者一顿乱扒竟然也扒出来了好几只。

张治兵:我都是不空手

记者:不空手,就是你每下一耙子你都能扒着?

张治兵:对

记者:那我呢?

张治兵:你那是瞎扒拉。

别看现在都是活蹦乱跳的梭子蟹,可在2008年,张治兵刚解决了大棚保温的问题,却发现他养的梭子蟹又遇到了新麻烦。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0日 22: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沿海的渔民到了冬天就不出海了。因为附近很多海洋生物都跑到了温暖的地带去过冬,能捞到的海货越来越少,有时候捞到的东西还得亏本卖。可有一个人,他不但有办法让大家不赔钱,还能迅速赚大钱。盖大棚,养螃蟹,1年只干3个月,净赚500多万元。自己发财还不算,他还带着全村都赚钱。(《致富经》 20161220 螃蟹进棚 凭啥3个月净赚5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