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螃蟹进棚 凭啥3个月净赚500多万元 201612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0日 22: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而它们的战斗看上去并不十分激烈。在我们看来,它们上阵后就一直来回掰手腕。但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它们拼出了十足的内力。

它们就保持着这个格斗的架势,互不相让,直到一方丢盔弃甲。

螃蟹进棚 凭啥3个月净赚500多万元(2016.12.20)

两只梭子蟹打架尚且如此,而2006年,张治兵亲眼目睹了四五百只梭子蟹打群架,这成了他挥之不去的噩梦。

张治兵:那一天晚上我一进大棚,不对,这个大棚没有声音,怎么咯吱咯吱响,我拿个手电一照吓我一跳,从水面打出来一个,好像人蹲在里面,我到脸前一看,

在水面上它钳它,它钳它,钳的离水面上来一米多高,一看下面全是爪,全都翻肚皮了。

梭子蟹不光钳子厉害,更致命的是它壳上的尖刺。蟹壳的前端和侧面都长满尖刺,这尖刺一扎就是一个窟窿,被扎到都是致命伤。

这一场群架打下来,梭子蟹全部伤残,根本卖不出去,原本一个大棚能净赚近30万元的财富不翼而飞。所以现在张治兵每天都提心吊胆,在梭子蟹活动量最大,最容易打架的晚上6点到9点,他要一直不停的巡逻,时刻准备给梭子蟹拉架。

可梭子蟹打架还仅仅是众多问题中的一个。刚开始张治兵想盖大棚养螃蟹时,他从没想到会出现这么多的问题,也没想到仅仅3个月,他的17个大棚就能净赚500多万元。他都经历了什么,又是怎么把这笔钱赚到手的呢?

初中毕业后,张治兵就做起了贩螃蟹的生意。在贩卖螃蟹时候张治兵发现,当地梭子蟹有季节限制。梭子蟹不抗冻,天气一冷就会被冻死。在山东沿海地区,冬季降温之前,本地产的梭子蟹都要赶紧卖完。

可张治兵还发现,梭子蟹市场价格波动也特别大。等每年冬季本地梭子蟹断货后,从南方贩过来的梭子蟹因为量少,价格飞涨,最高能涨到平时的3倍多。张治兵琢磨,要能打个时间差,想办法让本地不抗冻的梭子蟹活到冬天,等到冬天市场上价高的时候一卖,那肯定能赚很多钱。

2006年的一天,正在贩梭子蟹的路上,张治兵看到路边种植反季节蔬菜的大棚,他突然想到,要能在池塘上盖个大棚,不也能让梭子蟹过冬了吗?

说干就干,张治兵花了20多万元试盖了一个大棚,又花了10多万元,精挑细选了两千多斤梭子蟹存了进来。他要把活不过冬天的梭子蟹暂养在大棚里,养殖3个月后让当地梭子蟹能反季节上市。

螃蟹进棚 凭啥3个月净赚500多万元(2016.12.20)

被张治兵选进大棚的梭子蟹还有特殊的标准。

被选中的这些梭子蟹还有特殊的标准。

记者:这个咋样?

张治兵:这个黄好的

记者:这个黄好,这个是个母蟹子。

张治兵:恩,这个是只母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0日 22: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沿海的渔民到了冬天就不出海了。因为附近很多海洋生物都跑到了温暖的地带去过冬,能捞到的海货越来越少,有时候捞到的东西还得亏本卖。可有一个人,他不但有办法让大家不赔钱,还能迅速赚大钱。盖大棚,养螃蟹,1年只干3个月,净赚500多万元。自己发财还不算,他还带着全村都赚钱。(《致富经》 20161220 螃蟹进棚 凭啥3个月净赚5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