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飞行员恋上熊猫猪 20161214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4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徐斌现在只想做好一件事。2016年年初,徐斌的一个决定震惊了所有人,他要把两头乌重新定价。

记者:你心里要定价多少钱

徐斌:50到55元一斤

两头乌价格最低的时候不超过10元一斤,最高的时候也才30多元一斤,徐斌上来就定价50元以上,他是不是疯了?

飞行员恋上熊猫猪(2016.12.14)

记者:大部分人是什么样的反应。

徐斌:不可能的事情,你卖不起来。

即使到现在,也有人不相信他能做到。

养殖户:你如果55元一斤的话在武义县是。

记者:不可能。

养殖户:不可能,你一头猪卖一个礼拜都卖不掉。

记者:徐总你看人家已经把话撂这了,你觉得你能做到吗?

徐斌:我能做到的。

有多年养殖经验的养殖户都不相信徐斌能做到,可徐斌却敢放出这样的话。

妻子:他是这样讲的,他说两头乌如果我做不出去的话,谁都做不出去,如果他做不成功谁都做不成功,他这样子讲,他对他自己这么有信心。

徐斌到底哪来的信心呢?原来为了达到两头乌一斤卖到50元以上的目的,徐斌策划了整整一年,他相信接下来的这个春节就是见证的时刻。而就在记者采访的这几天,徐斌的所有活动都决定着他的这个目的到底能不能达成。

徐斌到底要做什么呢?

首先:徐斌经常策划亲子活动等一系列活动,让消费者近距离接触两头乌,加深对两头乌的印象和了解,为以后的销售铺路。

接来下:为两头乌寻根。经过查阅资料,徐斌了解到两头乌的发源地是金华市的古方村,徐斌来到古方村,想要寻找比较纯的两头乌作为种猪,不断优化两头乌的品质和纯度。

第三,徐斌成立了自己的电子商务公司,利用互联网销售两头乌,而查阅两头乌的历史资料就是为了网络营销。

徐斌:网络经济之后,消费者一个消费越来越理性,第二个消费越来越挑剔,都是为新的互联网销售去做的,要告诉大家一个好的故事。现在为过年这个两三个月,在准备的这一拨,我这边准备了1500头猪。

第四:和酒店合作,开发两头乌菜品。

在整个金华市,徐斌只选择了这一家酒店合作,这也有他的用意。

徐斌:在金华市这个酒店,是我们酒店一类的标杆。让我们餐饮界走在最前端的,能不能利用这些中高端的餐饮企业来借力,利用他们的影响,因为他们对食材的使用是特别挑剔的。

方声波:也是一拍即合的概念,也是一种缘分。我觉得金华两头乌,是代表金华当地的一种特色的产品。我想借金华两头乌和金华火腿作为我们餐厅的主题,我们的经营还是非常好的。

第五:给猪肉做精细分割。一头两头乌可以分为20多个不同部位。不同部位,定不同价格。

徐斌:其实前面讲的50到55元一斤这个价格,是我们销售过程当中的一个均价。两头乌的五花肉在精细分割之后,一小盒我们按300克包装的,我们定价也要定到62元钱一盒。

记者:一头猪你不分割的话,大概销售额能达到多少?

徐斌:大概销售额能达到2500元到2600元左右。

记者:通过精细分割之后呢?

徐斌:我可以做到4000元到4500元。

其中,两头乌身上一块特别的肉,徐斌定出了天价。

徐斌:两头乌的肩颈部靠后,脊骨两侧,这块。

记者:就这块。

这块肉有天然的大理石花纹,口感细嫩,而且不是每头两头乌都有,只有那些品质好,身体强壮的两头乌才能长出这样一块雪花肉,一头猪最多也就有不到一斤的雪花肉。

飞行员恋上熊猫猪(2016.12.14)

徐斌:我们标准化之后,这块肉的价格,可以到800元到1000元左右,一斤。

2016年徐斌已经有三百万的销售额,而通过以上一些列举措,徐斌有信心,到接下来的这个春节,两头乌销售额会突破一千万元。而在徐斌心里,让两头乌卖出高价其实并不是目的,而是手段,他真正要实现的,是让两头乌这个古老而珍贵的猪种重新得到振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4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金华火腿名扬中外,可是大家想过这样一个问题吗?为什么叫“火”腿呢?据说900多年前的宋朝,有一位叫宗泽的大将军,他把家乡美食咸猪腿贡献给皇上,皇上和文武百官都赞不绝口,又见这只猪腿形似琵琶红似火,所以就赐名“火腿”,金华火腿就这么一路火到了今天,可是很少有人知道,这最正宗的金华火腿是用一种特别的猪的后腿做的。今天我们的主人公就是和这种猪上演了一段精彩的财富故事。(《致富经》 20161214 飞行员恋上熊猫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