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股市套牢后遭遇火辣财富 20161201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1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眼见着自己的精神状态处于崩溃的边缘,2012年底,陈元生终于下定决心注销了账户。他要拾起自己的实业梦想,从头开始。陈元生一个人去内地考察项目,而就在这次旅途中,他遭遇了一场火辣辣的诱惑。

不管走到哪,最难过的不是舟车劳顿,而是饮食的不习惯,陈元生心里总惦记新疆独有的味道。

被股市套牢后遭遇火辣诱惑(2016.12.01)

陈元生 晚上有时候醒了饿了就想吃 新疆有种东西拌拉条子 抹到馕饼子上一抹 这解馋 解腻 馋得想到这个问题就流口水

新疆美食众多,让陈元生朝思暮想,流口水的到底是什么呢?

记者 还热的呢

陈元生 对 刚出炉的 非常非常香 诱人 铺上我们这个辣椒丝 这叫辣椒丝配馕 是绝配 走到哪都想这个味道 就想这热馕出来以后抹这辣椒丝

记者 不卷吗

陈元生 就这样吃 太香了

记者 这个馕还是脆脆的

陈元生 馕是脆的 辣椒丝是柔的

记者 香香的

陈元生 香 这是我们新疆独有的特色 馕饼子加辣椒丝 绝配

这辣椒丝,不光是陈元生惦记,也是当地男女老少都爱吃的美味。

记者 不要辣坏了

市民 我们都半瓶半瓶吃

记者 什么

市民 我们都一次吃半瓶

记者 平时就喜欢吃辣椒丝

市民 对

记者 你们真的可以 辣不辣 不辣

市民 多吃一个馍 开胃 多吃一个馍馍 吃了还想再吃 再加一个馍馍

市民 新疆人夹着馍馍吃辣椒 太棒了

记者 太棒了

市民 就是太好了 太棒了 棒棒的

在内地市场考察时,陈元生都没有发现这样的辣椒丝产品,这不正是他一直寻找的机会吗?

陈元生 其实我要找的东西就在新疆 市场这块只要有好的产品出来这块没有问题

新疆的辣椒丝罐头已经做了七八年,成熟的品牌有两三个,陈元生虽然从没有涉足过食品加工,但他看准了一个关键人物。

李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特派员,在食品行业摸索了二十多年,不仅有实践经验,而且陈元生打听到李伟手中有一项全新的技术,可以用天然香料替代化学防腐剂,这足以让他的产品突出重围。

陈元生 一个核心的技术人才 对我这个新的实体做实业的重要性 它就相当于我后面企业能走多远

李伟 当时我也没同意 我前面碰到过很多 要开这个厂开那个厂 真正能干的到跟前敢干的没有几个 因为我知道像农产品投资 农产品加工厂 没有一千万元的投资他基本干不下来的

陈元生 离开他办公室 回乌鲁木齐的路上 我就坚定了我的想法 我一定要跟他合作成

从那天起,陈元生三天两头拜访李伟,他不谈技术和合作的事,讲的都是自己过往的经历、创业的想法,随着对陈元生越来越了解,李伟也终于向他说出了心里话。

李伟 我说你别干了 连我自己都不想干了 这个东西投资很大而且那个风险 利润也不高

李伟把掏心窝的话都说出来了,他想劝服陈元生,没想到陈元生听后,却更坚定了信心。

李伟 他想法和一般正常人不一样 真是不一样 这个玩意就是因为投资大难度高门槛高一般人做不了 一般人做不了我们做不是更好吗 他就这么想 我觉得陈元生这个人一万个里面碰不到一个。

2014年,陈元生投资800多万元的工厂已经可以投产了,他创业的热情和实干的劲头打动了李伟。

李伟 我只是想着收上他一笔技术转让费自己干去吧 后来干着干着半年后真是把我自己的钱投到这里面了 不知不觉地就进来了

那么李伟手中掌握的替代化学防腐剂的天然香料到底是什么?

陈元生:当时我一听我非常激动,这产品如果这个技术有的话,我们做出来的产品不就有竞争力了吗?然后跟我们最初想做这种高端、绿色健康产品刚好就对路了。

李伟 为什么在不使用合成防腐剂达到一个比较好的保存期 我们这有一个秘密武器 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些东西全是用一种天然的食材 花椒 茴香 桂皮 这个东西很常见 就是在普通老百姓家中不自觉地会使用这些东西

被股市套牢后遭遇火辣诱惑(2016.12.01)

记者 大家都吃过吗

李伟 吃过 新疆人全吃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1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的陈元生打工三年便成立自己的公司,坐拥千万资产却不满足。之后他转型受挫,沉溺股市无法自拔。在人生的最低谷,他开始投资辣椒,从头创业。他和他的合伙人用茴香精油代替人工合成的防腐剂,制作出风味独特,绿色健康的辣椒丝罐头。 (《致富经》 20161201 被股市套牢后遭遇火辣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