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股市套牢后遭遇火辣财富 20161201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1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第二轮比赛开始了,几位男选手被辣得鼻涕眼泪一起流,而最从容的却是位女选手。

被股市套牢后遭遇火辣诱惑(2016.12.01)

记者 女将第一名 感觉怎么样

市民 好吃

记者 辣不辣

市民 不辣

记者 不辣 不辣为啥喝那么多水

市民 就喝这一点 噎得慌

两轮比赛下来大家都对这辣椒产生了兴趣。

市民 这辣子卖掉 卖掉

记者 市场上没有卖的吗

市民 市场上没有这个好 这个好

记者 这个好

市民 对 这个肉质好 真的好

陈元生 这个辣椒它其实不是咱们的菜辣椒 不是菜店卖的 它比普通的菜辣椒厚 市场上你们买不到 是我们为我们这个辣椒丝单独选的品种种出来的 这种辣椒丝做出来的口感是别的辣椒不能比拟的

陈元生用这种独特的辣椒加工辣椒丝罐头,到2016年11月,销售额已经达到两千万元。

辣椒成就了陈元生的财富,让他的日子每天都过得红红火火。然而就在4年前,陈元生的人生却是灰暗不堪。

妻子 赌徒 就是这个样子 纯粹就跟赌徒的那个感觉差不多

陈元生 快崩溃了 已经整个人状态都找不到了 非常非常痛苦 非常黑色 就觉得走到路上天空是灰色的感觉

妻子 一进去了他就好像控制不了自己的心智

陈元生 然后这种恶性循环持续了7年

陈元生到底经历了什么,他这火辣辣的财富又是从何开启的呢?

陈元生告诉记者,要追寻他这火辣的财富,必须去五百公里之外的地方。

陈元生 新疆的西瓜呀 这瓤子

记者 这一大块太过瘾了吧 经常这样吃

陈元生 新疆这样路上 路途比较遥远有时候 新疆到处都是这种戈壁滩 水比较少 人烟也少

记者 要跑那么远的地方去找那种辣椒

陈元生 对 气候 土壤这几点 不同地方种出来口味是有区别的 我们这种产品就为了追求这种品质 距离我们虽然有五百公里 但是我们还是愿意去采购

五百公里外到底有着怎样独特的景象呢?

这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师184团所在地,每年从8月起这里就进入了辣椒丰收季,一直持续到十月末。十几万亩辣椒,品种多样,用途不一,有色素辣椒、牛皮椒、红尖椒,陈元生要收购的辣椒也就在这里。

被股市套牢后遭遇火辣诱惑(2016.12.01)

记者 五百多公里过来就为了这种辣椒

陈元生 对 我们这种辣椒就是四平头这种辣椒

记者 为啥叫四平头呢

陈元生 像这样 它等于说是有四个突起 那么它这个我们当地叫四平头 新疆的辣椒有几十个品种 我们也做了各种试验 就是用这种四平头辣椒做出来 它的口干是最好的 因为它果肉厚以后 它入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1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的陈元生打工三年便成立自己的公司,坐拥千万资产却不满足。之后他转型受挫,沉溺股市无法自拔。在人生的最低谷,他开始投资辣椒,从头创业。他和他的合伙人用茴香精油代替人工合成的防腐剂,制作出风味独特,绿色健康的辣椒丝罐头。 (《致富经》 20161201 被股市套牢后遭遇火辣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