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富从一头小猪卖2万多开始 20161121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1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万多一头的小香猪,干什么用呢?王波也好奇。他通过专家了解到了巴马香猪皮,一个鲜为人知的大用处。

王波: 因为当时我了解到他们用这个猪皮肯定来做研究,我网上也查了一下,这个用来做研究,研究以后做在临床,大面积烧伤以后,人体自身皮肤不能满足,大面积烧伤不能满足覆盖的时候,人就会死掉,用这个猪皮打孔覆盖,人就不会死,皮肤不会烂,如果是一个人救命的话这个材质肯定是很值钱的。

财富从一头小猪卖2万多开始(2016.11.21)

10多斤重的巴马香猪就卖出了2万多元。这个养猪户认为天价的价格,就是意味着高利润和财富。然而王波却笑不出来了。甚至在接下来的两年中,王波的生活都被值钱的香猪拖入一个前所未有的困境。

这头住在单间的公猪,是王波的重点保护对象,是从一千头公猪中脱颖而出的。

选育出公猪和母猪后,能不能得到价值2万多元一只的小猪,就是一个被动等待的过程。王波能做的就是等。眼巴巴的盼望着梦想中的那种小香猪的出现,可是香猪下了一窝又一窝,失望却一次连着一次。

王波:太难了,要培养出他们需要的猪我们一个月有几百头,培养出那种猪可能一千头两千头,是一个机率的问题,是一个概率的问题。这个机率没有固定的规律,有可能所以他需要很多不同地形养殖场给他们培养这种,他们也是处于科研阶段,

医用香猪对于香猪的要求十分苛刻。在具体的养殖过程王波意识到,这是一个极其复杂的选育过程,最后能够出现合格香猪的几率特别小。两年多的时间,只出现了3只,简直可以说是万里挑一。这个现实让王波的如梦初醒。

而不被市场广泛接受的香猪,王波当初就匆匆开始了规模化养殖,到2014年,已经有1000多头巴马香猪等着出栏,在这一千多头香猪中也选不出几头能卖到2万多能用在医疗上的,这对于王波来说是很大的打击。

王波:打击。

巴马香猪长到4 个月,就会长得很慢,基本上只吃不长。必须尽快个(给)香猪另找销路。王波首先想到的就是把巴马香猪推向重庆本地的生猪市场,可是当王波第一次推销自己巴马香猪的时候,却让他哭笑不得。

财富从一头小猪卖2万多开始(2016.11.21)

王波:最大的问题人家不知道你的香猪干吗的,普遍上都是小小的猪,都是宠物,不是吃的,这是最大的麻烦。就觉得这个猪不可能拿来吃的,当时我们就傻了,市场上第一年卖了几十头出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1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重庆江津,有一个叫王波的年轻人,因为养猪出了名。一头十多斤的小猪在他那里能卖出2万多元,可以说是天价了。因为做出了一系列出人意料的事情,王波收获了今天的财富。(《致富经》 20161121 财富从一头小猪卖2万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