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富从一头小猪卖2万多开始 20161121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1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养不出合格的香猪,一切都是一场空。能不能弄出符合标准的巴马香猪,王波心里也没有底。可王波没想到,巴马香猪带给他的远不只这些,接下来发生的一件怪事,让他价值2万多元一只的小香猪险些化为泡影。

财富从一头小猪卖2万多开始(2016.11.21)

2012年的一天,王波像往常一样给猪喂食。却发现小猪们在打架。有的已经把皮肤咬出了血。这个现象把王波吓坏了。养香猪,王波最担心的就是小猪皮肤受伤。

王波:相互咬耳朵,咬的血淋淋的那种,特别恐怖。这头猪缺微量元素,他就想把另一头的猪的微量元素吃过来,吃人家肉,吃猪肉。

如果香猪皮肤受伤,很可能留下疤痕,这对别的猪是稀松平常的事,可是有了疤痕,王波的香猪可就卖不上2万多元一头了。另外,这种猪生病后还不能轻易打针吃药,打针吃药也会让猪卖不到2万多元一头。要想要猪能卖到2万多元一头,就要避免猪打架、受伤和生病。这简直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一次,王波细心的从巴马香猪的一个小举动中,意外得到了启发。能够让猪不打架不受伤。

王波:这个细节提醒了王波,小猪打架咬伤的问题,他竟然靠着一种没人要的东西轻松解决了。

王波:这些煤渣都是王波从附近捡来的。画面中的这头小香猪吃的正香,说明它是真缺东西了,而另外一只连闻都不闻。小香猪们各取所需,吃到够为止。2014年,从电视上看到放养的猪身体健壮,王波也把自己的香猪放到了松树林里。可小猪刚放出来,不敢挪地方,王波就赶着猪跑。而让大伙惊讶的是,他这么费劲养香猪,就是想要巴马香猪的猪皮越来越好。因为能卖2万多元一头的小猪,秘密就在于它的猪皮上。

猪皮,老百姓并不陌生:做成菜,口感弹糯,因为含有大量胶原蛋白,据说有美容的功效。猪皮还可以加工成皮衣、皮鞋。而王波从媒体上的报道得知,国外的艺术家,在这样的猪皮上纹身,当做艺术品出售,可以卖到几十万元。那么,巴马香猪皮有啥特别之处??,凭什么那么值钱呢?

除了韧性强一点,巴马香猪的猪皮和普通的猪皮也没啥两样。但让人意外的是,就是这种10多斤重的香猪的猪皮,一张能让王波卖出两万多元钱。巴马香猪皮到底能做什么用呢?

在繁育出1000多头小香猪后,2014年,王波终于向发现珍宝一样,得到了一只合格的小猪。

财富从一头小猪卖2万多开始(2016.11.21)

这就是那只卖出2万多元的小香猪。

王波:他要找的猪就是符合人体需求的那种猪,那种猪全都是白的,包括眉毛都是白的,二万多一只。

王波: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1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重庆江津,有一个叫王波的年轻人,因为养猪出了名。一头十多斤的小猪在他那里能卖出2万多元,可以说是天价了。因为做出了一系列出人意料的事情,王波收获了今天的财富。(《致富经》 20161121 财富从一头小猪卖2万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