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靠神奇植物走出绝境 猪肉卖价翻五倍 20161101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1日 23: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当时是李菊兰在戈壁滩养猪的第3年,猪场没有起色,还背上了人命债,她每天都在为钱发愁,甚至连儿子60元的学杂费都交不出。猪常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李菊兰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完全不知道出路在哪里。那段时间,李菊兰经常会一个人走进巴丹吉林沙漠,她甚至想到了死。

靠神奇植物走出绝境 猪肉卖价翻五倍

李菊兰:“真的是一败涂地,我就觉得,你赶紧让我死在这个里头,因为死在这个沙漠里头,没有人能够找得到我。”

沙漠气候恶劣,攀爬沙丘更是格外艰难,看起来松软平坦的沙山爬起来到底是什么感觉呢,记者也体验了一下。

李菊兰:“你爬沙子10米,顶爬山50米,你每走一步,又往下退一步,感觉不怎么往上走,你看脚踩上去,又滑下来了,踩不住。没想到爬沙子也这么难。”

有一次,李菊兰一口气在沙漠里走了三十多公里,翻越了数不清的沙山,却一点都不觉得累。

李菊兰:“就觉得爬过一个沙丘我也不累,爬过一个沙丘我也不累,我就想我的精力怎么那么旺盛,怎么就不能累死在这个里头,那时候真的,我自己都对我自己特别的无奈,就觉得你怎么是怎么一个人,你说你干个事业干不好,你死也死不掉,就恨透自己。”

绝望中的李菊兰,站在沙山顶上,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突然豁然开朗。

李菊兰:“沙漠也是有高有低,我的事业也是这样,有挫折,有失败,别看这个荒无人烟的沙漠,给了我特别大的力量,给了我鼓舞,也给了我启发。“

2013年,李菊兰欠债300多万元,猪场濒临倒闭。但让人们吃惊的是,一年后,总被压价,赔钱才能卖掉的生猪,一下子变成了抢手货,并且卖到了80元一斤,李菊兰究竟做了什么呢?

有一天,李菊兰在电视上看到,有人把猪散养,一斤卖到了98元。李菊兰猛然意识到,在戈壁滩用普通方式养猪不占优势,只有给猪找个亮点,才能卖好价钱。

李菊兰开始尝试着把猪赶到戈壁滩,让它们在这里晒晒太阳、洗洗沙子浴。

猪很快喜欢上了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各个血气方刚。

李菊兰的老公王智强:“两只猪打架,一只必须把另一只打趴下,争老大。你看这两只猪势均力敌,体重差不多,个头差不多,这种打架必须要分开。”

靠神奇植物走出绝境 猪肉卖价翻五倍

记者赵心悦:“为什么要争老大。”

李菊兰的老公王智强:“它是老大,它就可以率领大家。”

记者赵心悦:“有什么好处?”

李菊兰的老公王智强:“好处是它可以吃最好的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1日 23: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李菊兰做了十年北漂,2008年返乡到戈壁滩养猪备受质疑,还酿出2条人命。变卖全部家产,苦熬4年,戈壁滩养猪依旧不见效益。2013年,李菊兰换了种法子养猪,戈壁的劣势一下子变成了优势,财富触底反弹,仅两年,销售额近千万元。 (《致富经》 20161101 靠神奇植物走出绝境 猪肉卖价翻五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