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血色柚惑带来的财富 20161031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31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福建省平和县农业局 高级农艺师 张金桃:新树生画面长比较旺盛,主要是生长,品质就比较差,老树结果性比较好,里面积攒的营养比较多,有一个阶段发育的过程,像我们人一样,我年纪大就比较成熟,特别有涵养,哈哈。

血色柚惑带来的财富

柚子树生长到20年以上,开始进入成熟期,这时所结的柚子是最好吃的,发现了这个秘密之后,卢国元决定用生长了20年到40年之间的老树蜜柚打品牌,在中秋节前5天,卢国元连夜往西安市发了今年的第一批柚子,共4万斤。

卢国元告诉记者,挑选老树蜜柚有诀窍。

卢国元:不比不知道,一比你就知道,它是有区别的,你看这个颗粒,比较粗,这边就比较细,还有一个你这个摸的话你看它是粗的,这个摸的话比较光,你看看,摸看看,这个摸看看,你可以比较一下。

记者文鹏鹤:这个感觉颗粒感更平一些,这个感觉颗粒感更突出一些。

卢国元的柚子质量好,每斤的售价比市场上其他柚子高出2元,但他说他并不是靠高昂的利润来赚钱。

2016年初,卢国元在西安市作为发起人成立了“中华好邻居”,主要为了促进邻里关系,有困难互相帮忙,为了让更多的人相互认识,卢国元就定期举办各种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卢国元还组织了这样的小游戏,两个人抬着木棍儿,把柚子运到终点,谁先运完五个柚子,谁就获得胜利。

卢国元:做好准备123开始。

卢国元的“中华好邻居”,在每个月都会定期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而每次活动卢国元都有各种不同的小游戏让大家乐在其中。

卢国元:这也是红的,你那个也是红的,谁举的最高的我看,哈哈哈,头顶了。

卢国元组织这样的活动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促进了感情,还为他的柚子做了宣传。

卢国元的邻居:像我们做生意一家基本上,送它柚子光过个节最起码买个几百箱柚子,朋友多嘛,拉别的东西感觉,烟酒有点俗了,哎,这个红柚,又好吃,水果,又健康,所以大家就相互送比较多一些。

血色柚惑带来的财富

口碑相传,2015年,卢国元与西安市1000多家水果销售点达成合作。帮助福建省平和县近百户村民,共销售500多万斤柚子,销售额达2000多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31日 22: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柚子很常见,他却说血淋淋的很恐怖。中秋节前,他的订单已经达到20多万斤,很多人给他钱,他却不敢收。柚子树上的特殊刀痕,却为他带来了巨大的财富。举柚子,有人举到胳膊酸;吃柚子,有人吃到满口喷;边玩边赚钱,看福建人卢国元,如何让家乡的柚子卖到几千里之外,红遍西安市的大街小巷。 (《致富经》 20161031 血色柚惑带来的财富)